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应急避险 自救互救 ——育红小学应急疏散暨预防踩踏事故演练(组图)

核心提示:  “安全无小事,需要时常抓”。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应急指挥能力,培养师生的应急疏散技能,预防踩踏事故的发生,4月25日下午,育红小学进行了应急疏散暨预防踩踏事故演练。

 渭南网(通讯员 马冬平 赵凤婷) “安全无小事,需要时常抓”。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应急指挥能力,培养师生的应急疏散技能,预防踩踏事故的发生,4月25日下午,育红小学进行了应急疏散暨预防踩踏事故演练。

为防止在演练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学校特制定了《育红小学应急疏散暨预防踩踏事故演练方案》。演练前班主任在班级召开班会,组织学习本次演练方案,向学生宣讲可能导致踩踏事故的原因、如何预防楼梯踩踏事故的发生、如果发生踩踏事件如何应对和脱险,同时了解本次应急疏散的方法、步骤、路线及注意事项等,经过演练前培训,师生们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此次演练的重要意义,以最大成效发挥演练的作用。

本次演练活动由学校安全处统一部署,为增强演练的实效性,在假设的三个现场处重点引导:跟前的同学应立即拉起已经跌倒的同学,同时要大声提示后面的同学不要着急、停住、待处理妥善后再走,同时可指挥其他同学根据现场所处的路线采取绕行的方式,以快速撤离。

本次演练使全体师生熟悉撤离线路及疏散方法,在紧急状况下能迅速、有序、安全的通过教学楼的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使全体师生在人多拥挤道窄的地段,文明靠右行走,队伍快、齐、静,了解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