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育红小学城乡发展共同体2018年春季“扶智励志”百人百场教育活动走进崇凝小学

核心提示: 4月25日,核心校育红小学在苏凤玲主任和刘萍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成员校崇凝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智励志工作。

渭南网(通讯员 苏凤玲 赵凤婷)为切实抓好扶智励志工作,增强贫困生及留守儿童学习自信心,育红小学城乡发展共同体迅速贯彻落实区教育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4月25日,核心校育红小学在苏凤玲主任和刘萍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成员校崇凝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智励志工作。

本次活动由崇凝中心小学留守办阮佳萌主任主持,主要由我校区教学能手、长期从事留守儿童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且持有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李茹老师,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和贫困生带来一节《快乐就在你心里》的讲座,旨在引导学生通过观察、体验和分享别人的快乐,抛洒烦恼,找到快乐的真谛。

讲座中,李老师亲切的话语、灿烂的笑容,很快就把孩子带入自己的课堂。

孩子们在热身运动中体验着快乐,接着,老师和同学们在音乐声中传起快乐球,做起了传球游戏,音乐一停,快乐球在谁的手上,谁就要说出自己的快乐,并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快乐。孩子们敞开心扉,说出了很多藏在心中很久的秘密,并说出化烦恼为快乐的各种各样的方法。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孩子们把自己寻找快乐的方法写在卡片上,并与同学进行交流。最后,大家在《幸福拍手歌》的音乐中边唱边跳,快乐的结束了本课。

此次活动,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师的精心组织下,开展的有声有色,学生们积极主动的参与活动,让孩子不仅体验到了快乐,而且学会分享快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快乐的力量,并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相信这些孩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健康、更快乐!

扶智励志工作,是教育脱贫路上永不熄灭的灯火,任重而道远,育红小学城乡发展共同体会一如既往关注和呵护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不断激发他们用努力奋斗书写自己灿烂的童年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