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临渭区育红小学开展师德教育周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思想素质,临渭区育红小学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师德教育周”活动。活动前夕,学校成立了以刘永强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渭南网(通讯员 王娜 赵凤婷)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思想素质,临渭区育红小学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师德教育周”活动。活动前夕,学校成立了以刘永强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3月4日,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临渭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师德教育周活动的安排意见》和《育红小学师德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张若平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加强师德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希望全体教师从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的长远发展出发,从自身的工作需要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反省自身存在的“庸、懒、推、慢、浮、奢”行为。随后,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廉洁从教承诺书》、《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

3月6日,全体教师参加了法律法规学习会,张若平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师法》、《义务教育法》、《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八不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渭南市临渭区教师职业行为十条禁令》等法律规定。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促进教师队伍的法制建设,规范教育行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12日,学校召开了治理教育“三乱”专题会,张若平副校长组织学习了临渭区教育局《关于印发临渭区从严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强调了教师的有偿补课行为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他要求全体教师共同抵制有偿补课,不为校外教育机构提供学生信息,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会后,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情况撰写了题为“强化师德素养、践行职业操守”的学习心得体会,并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纪律作风、体罚学生、有偿补课”等五方面进行了师德师风问题自查,把自己在师德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进行分析,确定整改措施。同时,学校教育处还向部分学生和家长分发了《师德师风调查表》,从多方面把教师中存在的师德问题调查清楚,以便后期针对问题进行整改。

此次教育活动意义深远,许多教师纷纷表示自己既学到了相关知识,又对照师德标准,对自己的思想、工作、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找到了自身的优缺点。相信育红小学全体教师一定会自觉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师德水平,展现教师良好的形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