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小雷锋”在行动 北塘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有谁的名字,会像他那样如春天的风,吹遍神州大地的角角落落;叩开一扇扇心灵之门,把那里的冰霜融化,把那里的花朵唤醒。他是坚定的山,不可撼动;他是壮硕的树,四季常青;他是谁呢?他就是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物——雷 锋。

有谁的名字,会像他那样如春天的风,吹遍神州大地的角角落落;

叩开一扇扇心灵之门,把那里的冰霜融化,把那里的花朵唤醒。

他是坚定的山,不可撼动;

他是壮硕的树,四季常青;

他是谁呢?他就是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物——雷 锋。

发挥“红领巾广播站”阵地作用 (配照片)

宣讲雷锋故事

在两位小播音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了解到很多像雷锋一样的平凡人物:热心公益事业、被誉为雷锋传人的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中国高铁工人杰出代表”李万君……红领巾广播站成为了队员们“诵读雷锋名言、讲述雷锋故事、欣赏雷锋歌曲”的快乐园地。一句句雷锋经典语录、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微小故事,触动着队员们幼小的心灵,启迪着队员们向身边的雷锋榜样学习。

“我们是听着你的故事长大,你的名字传遍海角天涯;你告诉我有爱,什么都不可怕,爱是世上最美的画......”在学雷锋日这一天,校园广播里响起了《新学习雷锋好榜样》暖心的旋律,教室里同学们静心聆听,心中涌起无限的敬意。

★“小雷锋”在行动

雷锋精神在哪里?它就在微小的行动中。

瞧!北小队员们拿起卫生工具来到小区,有的扫地,有的清理死角垃圾,有的擦洗楼梯扶手,还有的捡拾草地上的垃圾……小区的角角落落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即使小手弄脏了、干累了,他们也乐此不疲。因为,在他们心里,劳动最为光荣!

看!北小队员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有的搀扶老人过斑马线,有的主动帮助环卫工人们清理垃圾、擦拭垃圾桶,还有的小心清理电线杆、墙面、地面上的“小广告”,为城市增添了一份洁净,一份温暖!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对雷锋精神的进一步发扬和深化。不仅仅在三月,在接力下的每一天,北小少先队员将在雷锋精神的滋养下,弘扬“乐于助人,服务他人,甘于奉献”的美好品质,为促进社会文明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