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一位来自甘肃特困家庭的女孩,圆梦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

核心提示: 新学期伊始,是同学们以全新面貌开始新的学习的时候,同时也是家庭贫困学生为凑齐学费而发愁的时候。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大部分学生来自西部贫困地区,经济条件相对较差。部分学生难以支付正常的学习费用,尽管他们将自己的生活费用降到最低,还是有面临辍学的危险。为此,该校在自己财力允许的范围之内,通过减免费用,缓交、学校捐助等方式来帮同学们渡过难关。尽管这样,可是仍然有一部分同学因家庭原因无法支付生活费和学杂费。

爱心成就今天希望,助力打造明日栋梁

——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助贫困学生圆梦纪实

新学期伊始,是同学们以全新面貌开始新的学习的时候,同时也是家庭贫困学生为凑齐学费而发愁的时候。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大部分学生来自西部贫困地区,经济条件相对较差。部分学生难以支付正常的学习费用,尽管他们将自己的生活费用降到最低,还是有面临辍学的危险。为此,该校在自己财力允许的范围之内,通过减免费用,缓交、学校捐助等方式来帮同学们渡过难关。尽管这样,可是仍然有一部分同学因家庭原因无法支付生活费和学杂费。

来自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顺化乡青松村四组的刘雪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位。刘学同学的妈妈几年前因一次意外事故触电身亡,父亲今年五十岁,患有严重的腰腿疾病,奶奶83岁,弟弟9岁,正在上小学。家庭主要以务农为生,经济来源就靠几亩山地,父亲有病不能劳作,奶奶没有劳动能力,家中农活只能靠父亲一个人承担,再加上近几年的自然灾害频繁,导致家中收入严重减少,使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变的更穷。

陕西省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十大杰出青年,华山教育集团董事长,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名誉校长任永敏了解到刘雪同学的情况后,当即表态,‘‘决不能让一个孩子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也决不能让一个家庭因为孩子上学而陷入困境’’。任永敏说:贫困学生不仅仅需要经济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需要在精神上给予关注。他将刘雪同学叫到办公室了解情况后,当即掏出3000元,递给刘雪同学,并勉励刘雪同学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倒,生活中处处充满阳光,希望刘雪同学乐观向上,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生活中有困难随时找他。随行的李申虎老师看到这个场景,感动的泣不成声,泪流满面,紧紧握着董事长的手,连说谢谢,谢谢董事长帮助了他的学生渡过难关。

刘雪同学在接过3000元钱后,深深的给董事长鞠个躬,连说谢谢,并向任永敏董事长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不断的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园满完成学业,不辜负董事长的关心,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和社会的关爱,做一名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优秀人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回报关心自己的人,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据统计,华山教育集团每年对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贫困学生都进行资助,每年资助资金达500万元,董事长任永敏每年个人出资资助金额达80万元,办学以来全集团累计为贫困学生减免学费达8000多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