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渭南师院大学生创业两年营业额过千万元

核心提示: 从2015年下半年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来,渭南师院共有240个学生创新、创业实体项目立项,经过孵化34个项目注册成立公司或实体,创业项目营业额累计超过千万元。   

“你们的创业项目涉及范围很宽,很多创意都非常有前景。”不久前,在渭南师范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上,世界创意经济之父、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时而在展示窗口驻足,时而与创业大学生亲切交谈。从2015年下半年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来,渭南师院共有240个学生创新、创业实体项目立项,经过孵化34个项目注册成立公司或实体,创业项目营业额累计超过千万元。

为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渭南师院在全校范围内开设创新、创业、“互联网+”等七个系列的通识教育课程,学生近4000人次选修创新、创业课程,并制定了《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实体创业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大学生实体创业计划项目孵化经费管理办法》,定期开展创业宣讲,将创业有哪些政策、怎么获得支持、创业动态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一及时传递给大家。

“学校每年从学生提交的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中至少确定200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论证后,拿出300万元按照项目可行性分三个层次给予1至5万元资金扶持,截至目前,全校累计出资480万元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启动资金。”负责此项工作的渭南师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扬志介绍,该校还邀请包括约翰·霍金斯、中国创意产业专家王玮等260余名校内、外科研水平较高或具有成功创业经历的教师以及校外专家学者、成功创业人士、企业高管担任创新创业导师,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扶。

不仅如此,渭南师院还在全省省属高校中建立起第一家省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众创空间”,设置公共服务区,创新创业培训区,产、学、研实践、实训区,吸引多个省级科研机构入园,并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体项目提供智力和决策支持,发挥项目孵化作用。

梁小龙是渭南师院2016届毕业生,他的一个创业项目在校孵化成功,目前他已建立三家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