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名师大篷车走进渭南市临渭区

核心提示: 2016年10月14日至1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陕西省“名师大篷车”走进渭南市临渭区开展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

2016年10月14日至1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陕西省“名师大篷车”走进渭南市临渭区开展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张雪莲老师与英语老师们互动交流

“名师大篷车”活动是以“聚焦课堂教学,服务基层学校,引领教师发展”为宗旨,主要针对一线教师在教育教学和专业成长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通过名师上示范课,直观地展示怎样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示范和传授先进的教学方法;通过专家对示范课进行现场点评,指导教师怎样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应用于教学实践,帮助和引领教师专业成长;通过教师与名师、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教师在专业成长和课程改革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专家结合基层实际和教师需求开展的专题讲座,引领专业成长。

临渭区1000多名教师参加了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综合实践学科培训。三百多名中小学教导主任和教研组长教师参加了综合实践培训活动。通过西安小学张晓老师展示的《三明治制作体验》课,吸引了学生和听课老师的目光,他们积极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做中学,学中做”的基本理念。从学生的反映来看,他们对新课程充满了好奇、向往,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愉悦感、满足感。学生自设小组,自行设计,自己搜集……充分体现学生学习的自主合作性和开拓性、创造性学习,真正做到寓乐于活动之中,寓教于活动之中,寓收获于活动之中,学生通过参与活动,立体式的学习新知识,运用新知识,多位的展示能力,发展能力。特级教师西安小学吴积军校长进行了综合实践课点评和专题讲座,他详细讲解了综合实践课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全国综合实践课发展的状况,对我省学校开展综合实践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参与本次临渭区活动的专家、名师团队由省级专家、特级教师、优秀教学能手组成,通过名师示范课、教学反思、互动交流、专家点评、专题培训,使基层中小学教师与教学名师、学科专家零距离对话、面对面受训,活动的开展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