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陕铁院机电工程系多项举措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在全国上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时,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也不断创新,扎实开展多项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强化活动实效,努力使每位党员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做合格党员。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王海燕)在全国上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时,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也不断创新,扎实开展多项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强化活动实效,努力使每位党员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做合格党员。

一、 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加强思想认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除了开展抄党章活动外,机电工程系还多次开展党员师生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了“两学一做”活动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党的“三会一课”制度》、习近平系列讲话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进行讨论发言。同时,机电系各团支部召开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团会,各班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学习和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和党的性质、宗旨、纲要,使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 做好党员先锋责任岗,培养模范带头意识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培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广大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着“思想引领、甘于奉献、服务教学、实践锻炼”的宗旨,2015年5月4日,机电工程系在实训楼挂牌成立了学生党员责任先锋岗,由实训室和学生综合党支部双重管理。目前,先锋岗分布于实训楼三楼6个专业实训室,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成若干小组,每月定期轮岗协助实训教师做好机械设备保养维护、设备除尘、仪器摆放以及实训室卫生清洁等工作。除了先锋责任岗外,机电系还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培养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 成立学生党员爱心服务点,为师生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创新学生党员“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形式载体,机电工程系在6号公寓学生党建宿舍挂牌成立了“学生党员爱心服务点”。该服务点秉持“积极奉献,关爱他人”的理念,免费为学生提供“衣物缝补”和“常发病预防及缓解药品箱”,主要由学生会学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负责管理。目前,除针线盒外,主要提供体温计、创可贴、红花油、999感冒灵、板蓝根冲剂、针线、软尺等常见的药品和物品。项目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已向200余人提供了服务。期间学院团委、学生处老师来到机电工程系学生党员爱心服务点参观,并给予好评。经过不懈努力,该项目获得学院2015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学”是前提,“做”是根本,“两学一做”活动既是党员同志强化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更是检验自身学习成果,修正自身言行的良机。在后期活动中,机电工程系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增强活动实效,提升党员素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小浅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