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藏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藏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伏友、校党委委员杨小渭、学工部部长王俊安、副部长陈景西、田耿辉与9名藏族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5月27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藏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伏友、校党委委员杨小渭、学工部部长王俊安、副部长陈景西、田耿辉与9名藏族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专程回校探望老师和同学的2015届毕业生嘎措同学在座谈时表示,去年毕业时,她顺利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回到家乡纳曲县成为一名中学教师,在工作中她的教学理念、管理方法等都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她感谢母校,是母校对她的培养、关心与照顾让她走出生活困境,树立奋斗目标,建立生活信心,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今后她计划边工作边学习,努力考研,用优异的工作和学习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其他各年级在校藏族学生结合自身年级特点和个人实际情况,分别就专业学习、语言沟通、文化交流、就业方向等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存在的问题。座谈会在温馨自然、轻松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座谈会上,赵伏友在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学校近年来暑期走访藏区学生家庭时所了解到的藏族学生的家庭、就业等情况,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学生提出的问题和想法;杨小渭结合学校在奖助学金、评优、入党等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支持情况,与学生进入亲切交谈,勉励学生要自信、自强,努力改进学习方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王俊安等人在与学生的交流中,重点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发展规划、就业目标等,鼓励藏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克服困难,勤奋学习。

赵伏友强调,渭南师范学院一直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注意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他表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真诚地关心藏族学生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或产生困惑时,及时找老师和领导反馈或咨询,学校将尽力通过实际工作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他希望广大藏族学生能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民族的文化交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弘扬“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学校精神,争取优异的成绩,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多做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