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渭南北塘实验小学与韩国龟尾市仁义小学学生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3日的临渭区北塘校园,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热情与喜庆。在这里,正举行着北塘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期待已久的中韩国际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陕西省小学国培校长60余人、陕西省小教培训中心、渭南市外事办、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电视台、临渭区教育局的领导,参加活动的还有21名联谊家庭的爸爸妈妈们以及班级家委会成员、学生代表。

11月13日的临渭区北塘校园,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热情与喜庆。在这里,正举行着北塘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期待已久的中韩国际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陕西省小学国培校长60余人、陕西省小教培训中心、渭南市外事办、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电视台、临渭区教育局的领导,参加活动的还有21名联谊家庭的爸爸妈妈们以及班级家委会成员、学生代表。

下午两点,北塘实验小学大门口,宋盈校长带领校委会成员和手持鲜花的21位北塘学子夹道欢迎来自韩国龟尾市仁义小学的3名老师和21名学生,凭着刚刚学会的韩文“你好”,双方校长亲切握手,孩子们也很快与韩国新伙伴牵上了手。这一标志性的牵手,定格了中韩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

紧接着,学校小导游带领韩国师生参观了北塘实验小学,让韩国孩子们感受着异国学校的文化气息。

三点整,在簇拥的鲜花中,在热情的掌声中,牵手的孩子们走进了乐贤楼五楼多功能厅。伴着小百灵合唱团孩子们清脆的歌声,整个联谊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中,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柴新宏致辞,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邢唯远致欢迎词。领导们向远道而来的韩国客人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追溯了中韩双方源远流长的友谊,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的重大意义。接着,双方校长签约,签订两校友好协议书,开启了友好交流之旅。

随后,便是双方学生精彩的节目表演,韩国学生表演的《阿里郎》,集跆拳道、舞蹈、歌曲于一体,使整个会场散发出浓浓的韩国风。被誉为渭南小童星的石若然同学演唱了碗碗腔《桃园借水》,经典的唱腔与演员们特殊的装扮使每个韩国同学感到十分新奇,他们静静观赏着这种别具特色的传统艺术,不时发出阵阵感叹;一曲热情如火的《小苹果》和《江南style》,把联谊会推向高潮。4年级13班孩子们的经典诵读《念奴娇乐贤赋》展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独有魅力,抒发了北塘学子见贤思齐的决心。

当悠扬的琵琶声响起,我校书法、绘画社团的师生款款走上台前,纷纷挥毫泼墨,展现过硬的书法水平和高超的绘画技艺,一幅幅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浓香的墨汁在师生们的手里瞬时变成了用笔遒劲、寓意深远的艺术佳作。中韩交流情更切,无言尽在书画间,一幅幅作品传递着北塘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对韩国客人的美好祝福。

本次中韩交流活动的联欢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朵朵友谊的花蕊,铭刻在每个人的心间。

会后,21位韩国龟尾市仁义小学的学生与结对的中国孩子又一次手挽着手,在热情好客的中国家长的带领下,即将走进中国家庭,开始了他们向往已久的异国文化与生活体验。相信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韩国小朋友一定会在一次次温暖的牵手中,收获一段难忘的时光与纯真的友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