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获2015年度省级园林式单位称号

核心提示: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命名2015年度省级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居住区的通知》文件。命名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48个单位为省级园林式单位,13个单位为省级园林式居住区。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命名2015年度省级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居住区的通知》文件。命名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48个单位为省级园林式单位,13个单位为省级园林式居住区。

近几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渭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秦东大地园林化建设陕西绿色东大门的意见》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实施,为努力打造“绿色渭南”添砖加瓦。绿化工作与建设工作同步进行,效果良好,成绩显著。绿化面积已达到14.09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了42%,绿化覆盖率达到了53%。在绿化实施、绿化管理、安全管理、卫生管理等方面,都达到了一定标准。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院对校园绿化极其重视,把绿化工作上升到校园基本建设、维持和改善生态环境,营造美丽宜人校园的高度来认识。学院成立绿化委员会,制订了相应的工作职责,对学院绿化工作的总体领导和安排部署,把握学院绿化工作的大方向,保证学院绿化工作正常进行。组建了在学院绿化委员会领导下的校园绿化队,由专家教授负责,专门实施校园绿化工作,为学院绿化工作的正常和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人力保障。

——科学规划,共同实施。学院绿化建设理念是绿色节能、低碳环保、文明现代。绿化要求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树木成阴、校在林中。按照突出重点树种、水平绿化与垂直绿化相结合的思想及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配合基建项目开展,以点连线、以线连片,分步组织实施,形成特色鲜明、功能合理、布局科学、环境优美的“一湖一环一广场,六园八林二入口”空间格局和整体布局,营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环境面貌。校园绿化建设,重在管理。学院坚持“两分钟、八分管”的工作思路,对园林景观、绿地、花圃、行道树、绿化带等实施科学养护和管理。学院绿化队,人员常年保持在15名以上,对校园绿化植物进行修剪、施肥、除草、杀虫、中耕和防冻等专业性的绿化养护工作。专业化的养护队伍,保证了校园树木成活率、保存率均达到了95%以上,整个校园做到绿地整洁,植物生长茂盛,无病虫害,无人为破坏现象。同时,在绿化实施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全院动员,全体师生参与,极大地促进了绿化工作的开展。

——务实节约,持续发展。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学院绿化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学院已累计完成校园绿化面积121744平方米,栽植各类树木110余种,总数达6000余株;月季品种62个品种;绿篱栽植面积5800多平方米;种植、栽植草皮32000多平方米;完成绿化投资400多万元。在整个绿化过程中,打破常规,依照规划,按照品种自购自栽。同时,学院成立了绿化采购小组,直接到苗圃、到田间地头与经销商面谈,从而大大的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绿化费用,相对节约投资700多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