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商家店铺 > 推荐企业 > 正文

振兴陕酒,白水杜康时刻准备着!

复盘2019年白酒行业的发展,基本态势是:行业延续增长势头,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作为陕西白酒领导品牌之一,2019年也是白水杜康发展迅猛、势头大增的一年。从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到品牌的全国化推广、开发,再到市场开拓与建设等等,各个方面均有重大突破与发展,为陕西省全年GDP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陕酒品牌、民族品牌的振兴做出了榜样。

白酒之源,品质之巅

白水杜康是中国老牌历史文化名酒,从远古流传至今,可以追溯到五千多年前,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历代文人墨客也常以诗咏酒,以酒酿诗,从魏武帝曹操赋诗:“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到诗圣杜甫云:“杜康频劳劝,张梨不外求。”再到词豪苏轼留下醉语:“如今东坡宝,不立杜康祀”。作为流芳千古的白水杜康美酒,在当代亦受到周恩来总理的赞誉,他提出了“复兴杜康,为国争光”的口号。在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下,白水杜康迅速拥有了全国化甚至国际化的影响力。

如今白水杜康的汲水之源即为几千年前杜康取水造酒之地,此处泉水清甜甘冽,口感极佳,甚至有淡淡的酒香,经专业人士鉴定,该泉水富含天然锶、硒等矿物质元素,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不仅喝起来香甜爽口,还能让酒体的口感更加润滑柔和。中国白酒知名专家沈怡方曾评价白水杜康:“醇香典雅,甘润挺爽,诸味谐调,尾净悠长”。

白水杜康的酿造工艺也是十分讲究和复杂的。其采用独特祖传秘方,将酒曲分为高温曲、中温曲、低温曲。低温曲(桃花曲)是在春天百花盛开的时候采的第一道曲,曲中吸收了百花的芬香;中温曲是采用秋收的果实,百果的果实味道,特别是白水地产苹果,口感酸甜适中;高温酒曲是在夏天气温最高,湿度最大采取的微生物曲,采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白水杜康酒正是由这三种酒曲混合发酵,经过8个多月的发酵,用老五甄混蒸混烧,掐头去尾,提取其中最为醇厚的部分为原酒,再经过黄土高原恒温恒湿的窖洞储存发酵,陶缸、槐木酒海陈贮,自然老熟后精心勾兑而成,如此这般使酒体更加柔和、甘润,入口有花香、果香和国槐木香的独特、清雅口感,令人沉醉。

据了解,白水杜康酒库面积达到了20000多平方米,分黄土窑洞和地下酒库,可以盛放近6000个陶坛,这也是中国白酒行业最独特的酒窖之一了。该酒窖的窖藏环境一年四季恒温恒湿,非常利于白水杜康封坛酒的储存、醇化、老熟、生香。

进入21世纪,为寻求新的突破,使酿造技术有质的飞跃,白水杜康将酒曲窖泥先后九次搭载“神州”载人飞船,通过地面无法虚拟的环境,进行强紫外线照射和微重力实验,来改变酒曲窖泥分子的微变化,并通过科研人员对有益成分的分离应用于白水杜康酒曲的制作,以提高传统工艺无法实现的白酒品质。通过多次实验,白水杜康优质率提升了八个百分点,出酒率提高了五个百分点,为白水杜康质量的提升和生产成本的减少提供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白水杜康酒曲搭载太空飞船是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的结合,开创了白酒革命的先河,被称为世界白酒史上的伟大革命,为世界白酒业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曾讲到,白水杜康酒酿造技艺传承了几千年酿酒史中的技艺精华,是中国白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当今中国白酒酿造技术的高级水平。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杜康墓”、“杜康酿酒遗址”、“白水杜康古窖遗址”等酒业文化地标得到了有效保护和宣传强化,为白水杜康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的文化背书。

品牌腾飞,载誉无数

对于陕西白水杜康,2019年是树品牌、塑形象、强内涵的一年。对标千年历史文化名酒的头衔,白水杜康拥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如何让这一优势品牌强者愈强,除了提升产品品质还需要广泛开展优秀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为之加持。

2019年是白水杜康品牌影响力跨越式发展的一年。签约支持“唱响三秦·花开东方”大型演唱会,多位重量级艺术家、明星大咖到场,助推渭南文化产业再上新水平;参与赞助国际性比赛“2019‘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公路自行车赛”,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选手参赛;冠名赞助播出“十三朝白水杜康杯”美国NBA发展联盟明星队VS意大利佩塞罗职业俱乐部国际篮球(西安站)对抗赛;举办“十三朝白水杜康杯”2019年龙城第二届中华龙舟争霸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全国白酒精英前往杜康之乡,开展隆重的祭祀酒祖杜康活动;组织“八一”慰问活动,为抗战老兵们送上珍贵的“白水杜康·十三朝古窖极品大秦帝国”产品;促进中日白酒文化交流,日本清酒企业代表团走进白水杜康酒厂参观,并带走少许白水杜康酒醅回国进行专业研究;被世界研学旅行联盟总部授予“酒文化研学实践基地”,以酒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登陆央视,在央视13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旅游卫视、央视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同步播出品牌广告……

在多项品牌文化活动中,影响力最大、最为震撼的是在杜康古镇举行的“白水杜康首届封藏大典”,这是白水杜康品牌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近百位白水杜康人通过礼送贡品、焚香静心、敬天撒酒、进香拜祖、诵读祭文等环节再现千年祭拜酒圣仪式,传承发扬中华优秀酒文化。据了解,此次封藏大典的报道阅读量近400万人次,观看直播人数近100万人次,这足以反映出“白水杜康文化”和白水杜康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据了解,此次封藏的酒质是由国家级酿酒大师领衔精心酿制,拥有独一无二的巅峰品质和稀缺价值,在品质和品牌上实现了中国白酒里程碑式的飞跃。

白水杜康通过与文化、体育、旅游等多元领域的合作,以电视、报刊,机场,高铁,高速,自媒体等为载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有效的传播了品牌文化、树立了品牌形象,加速了白水杜康品牌的全国化进程。与多家品牌战略研究公司的通力合作,亦为品牌的长足发展保驾护航。

从亚洲名优产品、中华老字号到中国白酒制造领域十大民族品牌等等,白水杜康载誉无数。2019第六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上,陕西白水杜康的“白水杜康·十三朝古窖”被评为“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行业)十大投资价值品牌”。在第11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颁奖典礼上,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品牌价值73.98亿(较去年提高了11.71亿)进军全国酒类80强,全国白酒类50强,位居陕西第二位。

双品牌+双轨,高调进军全国市场

2019年是中国酒业的复兴年,也是白水杜康发展的提速年。作为陕西第二大白酒品牌,白水杜康肩负着弘扬陕酒文化,振兴陕酒品牌的重任。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销售业绩增长46%的优异成绩。

白水杜康的市场战略思路是非常清晰的,即坚持“省内市场重点做,省外市场做重点”的发展理念,对渭南地区深耕细作,对西安市场重点开发,对周边市场360°全面覆盖,最后逐步辐射全国。同时在渭南、西安等重点区域导入核心主导产品,形成根据地和产品的双重聚焦,实现省内百城百店,全国千城千店的市场格局,不断扩大市场规模。目前已初步实现白水杜康在渭南区域绝对的龙头老大地位,在大西安区域白水杜康品牌随处可见的态势。

对于省外市场,则以“开放”为最高原则,践行包括品牌运营、区域包销、产品代理等多种合作模式的灵活运作机制,大力入驻各大电商销售平台,根据各平台规则制定白水杜康酒的独特销售模式,通过营销模式的创新与运用,提高品牌业绩增长率。

在产品运作方面,白水杜康坚持自主品牌和开发包销产品“双轨”并行发展,确立了双品牌、双香型的战略,以十三朝品牌系列为核心定制的中高端产品,其清雅复合香为主的突出性香型口感,有着极高产品辨识度;其他大众系列产品为品牌授权产品,以大众接受度最高的浓香型为主。此战略可充分释放白水杜康的品牌价值,打造出名酒+亲民好酒的双核心定位,可快速、全面的占领全国市场。

2019年满载而归,2020年信心百倍

以打造白水杜康百亿产业园区为目标,以弘扬中国历史文化名酒为使命,白水杜康多年来坚持实施“文化和品质并行”的战略,充分发挥白水杜康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目前已经建设了白水杜康美酒文化产业园,包括旅游文化中心、酒文化博物馆、万吨粮仓、万吨酿酒车间和万吨黄土窑洞洞藏科研基地,特别是黄土窑洞洞藏科研基地,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可储存各种优质酒8000吨,利用天然的黄土窑洞恒温恒湿的自然条件和智能化的管理技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流的品质保障和珍贵的黄土窑洞洞藏酒。未来陕西白水杜康还将加大基酒储藏计划,计划3—5年内完成6万吨老酒的储备工作,规划再建一个基酒存放库,以满足未来的市场扩容,同时让基酒品质得到保证。

据独家消息透露,白水杜康2020年将推出高端正宗年份系列酒,15年,25年、35年洞藏产品,目前正在研发阶段。该系列产品起步定价1000元以上,将为白酒爱好者带来一场货真价实的陈酿年份酒盛宴。

2020年白水杜康会继续加大品牌投入,持续打造品牌,实现品牌的全国化运营。会继续走自主品牌和开发品牌的双路线,以十三朝系列产品为主的中高端+以白水杜康为主的中低端,实现产品的全国化覆盖。继续以省内市场为重点,打造核心市场,省外市场选择重点区域重点客户做投入”董事长张红军表示,在精英团队的建设上,白水杜康做的还不够,2020年将重点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有创造力、行动力的精英团队。为每一位白水杜康人提供去酒厂深入学习的机会,了解白酒制曲酿造知识,不断开拓创新,为客户带来高质量的服务。

中国酒业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曾说,“白酒行业需从高速增长逐渐转变为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更有利于其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载体的功能加以扩散。”如今白水杜康不仅实现了高速增长,更达到了高质量的发展要求,未来她定能肩负起弘扬中国优秀白酒文化的重任,扛起振兴陕酒的大旗。

文 | 李华 编 | 邓贤辉 制作 | 邓贤辉

来源 | 糖酒快讯(ID:tjkx9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