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2月2日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渭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在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同时,注意预防冬季高发传染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诺如病毒、出血热等)及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渭南核酸检测最高限价38元

渭南核酸检测最高限价38元。

陕西网讯(记者刘凡)十二月进入冬季,气温将显著下降,天气寒冷,同时还可能出现雾霾天气。渭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在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同时,注意预防冬季高发传染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诺如病毒、出血热等)及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渭南核酸检测最高限价38元   市中心医院荣获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一等奖

【渭南核酸检测最高限价38元】为更加有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减轻群众负担,自2021年11月29日起,调整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医疗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由每人次最高限价60元调整为38元(含检测试剂),5人混合检测和10人混合检测价格统一调整为每人次10元,下浮不限。这是继今年2月1日、8月15日之后,陕西省第三次下调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最高限价。

【渭南市中心医院荣获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一等奖】11月30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多学科救治参赛团队参加“2021年渭南市临渭区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在全市参赛的7个医疗助产机构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充分展现了渭医人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此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领域新风貌,是对医院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技能的一次大检验、大练兵。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应急救治能力,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和救治服务,全方位保障母婴安全。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搬迁至住院部一楼】为更好的服务广大产后宝妈,日前,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从原住院部三楼搬迁至住院部一楼(西),诊疗环境更加温馨,服务更加便捷。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成立于2010年,以产后康复保健为特色,是渭南地区第一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结合中医推拿手法,开展针对妇女产后身体的全面主动健康恢复治疗。 

市中心血站迎接省级法治试点单位创建专家组现场评估   省领导考核市二院健康医院建设工作

【渭南市中心血站迎接省级法治试点单位创建专家组现场评估】11月30日下午,由省卫健委法规处组织的专家组对中心血站法治建设工作开展现场评估。对照评审条款从保障机制、组织职责、风险防范、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内部协作机制、培训宣传、考核评估等七个方面逐条查看相关资料,与法治办日常管理人员交流现场审核打分。专家组对中心血站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现阶段法治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血站将会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整改意见要求法治办对表对标积极整改落实,推动采供血工作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考核健康医院建设工作】近日,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考核健康医院建设工作。考核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医院门诊、健康广场、住院部大厅、眼科医院、人才长廊等地,就市二院医院环境、文化建设、健康氛围营造、健康知识宣传实施、特色活动开展、无烟医院创建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深入内分泌科、眼四科病区了解科室特色、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对市二院健康医院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医院将针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形成良好的健康促进氛围,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省级专家评审验收白水县医院创伤中心   合阳县卫健局举办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 

【省级专家评审验收白水县医院创伤中心】近日,省级专家组评审验收白水县医院创伤中心。评审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人员访谈等方式,对组织架构、制度流程、设施设备、人才梯队、人员培训等进行全面细致地评审。评审专家对医院创伤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给予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医院建立创伤数据库,加强创伤中心人员业务培训,规范标识标牌,推动创伤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为创伤患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潼关持续推动责任落实 合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今年以来,潼关县持续推动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持续做好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按照“定定点医院、定诊疗方案、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原则,对县定点医院能够救治的11种病种规范患者住院治疗措施,对不能救治病种采取向省市定点医院转诊救治。确保大病群众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不因病返贫。按照应签尽签要求,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了应签尽签,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落实县域内公立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卫健部门积极加强与医保、定点医院信息互联互通,合力推进先诊疗后付费、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等政策持续落地。目前,共有852人次脱贫人口享受此项惠民政策,合计报销2672800.32元。

【合阳县卫健局举办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近日,合阳县卫健局在县妇幼保健院举办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参赛队伍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选取模拟演练剧本,依次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演练和危重孕产妇急救团体技能演练,大家准备充分,密切合作,展现了个人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比赛产生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优秀奖一名、新生儿救治技能优秀奖一名、优秀组织奖一名、个人优秀奖六名,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医护人员对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的急救及应变能力,达到预期目的。

渭南市中心医院荣获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一等奖

渭南市中心医院荣获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一等奖。

渭南市中心医院荣获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一等奖2

渭南市中心医院荣获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一等奖。

渭南市中心血站迎接省级法治试点单位创建专家组现场评估

渭南市中心血站迎接省级法治试点单位创建专家组现场评估。

渭南市中心血站迎接省级法治试点单位创建专家组现场评估2

渭南市中心血站迎接省级法治试点单位创建专家组现场评估。

渭南市中心血站迎接省级法治试点单位创建专家组现场评估3

渭南市中心血站迎接省级法治试点单位创建专家组现场评估。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考核健康医院建设工作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考核健康医院建设工作。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考核健康医院建设工作2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考核健康医院建设工作。

省级专家评审验收白水县医院创伤中心

省级专家评审验收白水县医院创伤中心。

省级专家评审验收白水县医院创伤中心2

省级专家评审验收白水县医院创伤中心。

合阳县卫健局举办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

合阳县卫健局举办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

合阳县卫健局举办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2

合阳县卫健局举办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