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渭南分中心技术转移成果丰硕

核心提示: 11月2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自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渭南分中心成立以来,通过搭建平台、联合开发等多种形式,促使渭南市多家企业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合作,实现创新发展,互利共赢。

11月2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自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渭南分中心成立以来,通过搭建平台、联合开发等多种形式,促使渭南市多家企业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合作,实现创新发展,互利共赢。

在市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签署的协议框架下,市科技局2019年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共建渭南分中心,这是渭南市科技系统深化校地合作的典型案例,也是省内首家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地市分中心。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委派专职技术经理人入驻渭南分中心,收集企业技术需求,对接高校院所专家,推动校企合作,加快成果转化。渭南分中心成立以来,围绕秦创原(渭南)创新促进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市级技术转移中心+区县技术转移工作站+领军企业科技服务工作站+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成果转化基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立体联动创新驱动平台。两年来,渭南分中心服务企业500余家(次),挖掘企业技术需求100余项,组织教授与企业线上线下对接300余人(次),组织企业进高校50余家(次),组织科技企业培训和技术经理人培训300人(次)以上,促成技术交易额346万元,木王科技承接转化的西交大机械学院方续东教授“晶圆测试用MEMS探针技术”成果,入选2020年陕西省技术转移典型成功案例。

近年来,市科技局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渭南市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多家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据统计,全市已有200余家企业与省内外高校院所达成合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