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市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达5.83万公顷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全市已建立1个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11个国家湿地公园,全市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总面积达5.83万公顷。目前,全市湿地面积占全省湿地总面积的26.3%,居十地市之首。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全市已建立1个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11个国家湿地公园,全市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总面积达5.83万公顷。目前,全市湿地面积占全省湿地总面积的26.3%,居十地市之首。

近年来,渭南市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加强湿地保护建设、湿地保护宣传、管理机构及人员队伍建设、法律法规建设、项目资金争取和行政执法等方面持续发力,湿地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市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此期间,高度重视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湿地补助和省级财政湿地保护补助资金近亿元。通过项目实施,湿地公园和保护区能力建设得到加强,退化湿地得到有效恢复,其中黄河湿地保护区完成退耕还湿4.7万亩。同时,多部门联合开展自然保护地“绿盾行动”和“清四乱”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在各种专项整治活动过程中依法吊销6个采砂行政许可,拆除违法建筑近2万平方米。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不断加强湿地保护宣传,加快湿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湿地保护执法力度,不断提高湿地保护管理能力,确保全市湿地资源的安全,为渭南绿色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