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11月19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近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一行到临渭区文化馆调研工作,渭南市文旅融合专班到白水调研督导白水第四季度文旅融合工作,助力渭南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推进渭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富平中华郡·远古部落入选全国首批甲级旅游民宿。

富平中华郡·远古部落入选全国首批甲级旅游民宿。

陕西网讯(记者 王清)近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一行到临渭区文化馆调研工作,渭南市文旅融合专班到白水调研督导白水第四季度文旅融合工作,助力渭南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推进渭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文旅局到临渭区文化馆调研工作 渭南市文旅融合专班到白水调研督导工作

【渭南市文旅局到临渭区文化馆调研工作】11月18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局长常伟、副局长郭雅文一行到临渭区文化馆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临渭区文化馆的场馆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数字化建设,文化示范区复审工作进展情况,对文化馆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文化馆向群众免费开放,开展文化志愿者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是文化馆的职责,临渭区文化馆要再接再厉,不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

【渭南市文旅融合专班到白水调研督导工作】11月18日,市文旅融合专班到白水县调研督导白水第四季度文旅融合工作。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开展调研督导工作。调研组提出,要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做优研学旅游,提升仓颉文化研学品牌;要提升书房利用效能,以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将书房作为打造“书香社区”的文化阵地,切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富平中华郡·远古部落入选全国首批甲级旅游民宿】近日,渭南富平中华郡·远古部落荣获全国首批甲级旅游民宿称号,成为陕西省唯一上榜民宿。中华郡·远古部落成功创建全国首批甲级旅游民宿,是渭南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工作取得的又一成绩。近年来,渭南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不断地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高效推动高品质旅游特色旅游创建工作,助力渭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美丽中华行》栏目组到蒲城拍摄非遗项目 渭南市图书馆举办第八期读书分享会

【《美丽中华行》栏目组到蒲城拍摄非遗项目】近日,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华行》栏目组来到蒲城,记录拍摄了国家级非遗项目蒲城杆火技艺、省级非遗项目蒲城水盆羊肉制作技艺等。蒲城杆火是目前唯一存世的宫廷低空造型焰火艺术的母体形态,是中国四大发明火药留存的不可或缺的主要艺术表演形式。水盆羊肉是蒲城人最钟情的传统美食,以汤、肉分放,撕肉于碗,浇入汁汤,热气香溢,千百年来沿续着“临食乃取之”的吃法,独具特色,是第四批省级非遗项目。

【尧头窑管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尧头窑管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景区各项工作,为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作出贡献。

【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拓展党员干部工作思路,提升党员综合素养。11月19日,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前往“平朝起义”纪念馆、大荔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聚焦伟大建党精神,增进传承自觉;普及廉政文化知识,提升守纪意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汇聚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

潼关县博物馆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华阴市图书馆开展送书下乡惠民活动

【潼关县博物馆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日,渭南市委宣传部新命名了一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潼关县博物馆获命名。潼关县博物馆位于于2018年9月建成,建筑面积3374. 38平方米,馆藏文物数量252件套,是目前陕西省面积最大,文物最多的县级博物馆。布展形式丰富、设计新颖,布展景观21处,从历史文明、关隘文化、水运民俗、美好金城等方面,展示了潼关的山水自然之美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

【华阴市图书馆开展“送书下乡 文化惠民”活动】11月17日,华阴市图书馆深入岳庙办坪塬村开展“送书下乡 文化惠民”活动。此次送书下乡活动深入民心,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作用,满足了基层群众的阅读需求,解决了当地村民的科技知识需求,今后,华阴市图书馆会继续将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送进全市各镇、村,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渭南市文旅局到临渭区文化馆调研工作。

渭南市文旅局到临渭区文化馆调研工作。

市文旅融合专班到白水调研督导第四季度工作。

渭南市文旅融合专班到白水调研督导第四季度工作。

《美丽中华行》栏目组到蒲城拍摄非遗项目。

《美丽中华行》栏目组到蒲城拍摄非遗项目。

尧头窑管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尧头窑管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学习实践助推主题活动走深入心。

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潼关县博物馆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潼关县博物馆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华阴市图书馆开展“送书下乡 文化惠民”活动。

华阴市图书馆开展“送书下乡 文化惠民”活动。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