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1月19日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19日夜间至22日渭南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请广大市民注意保暖。近日,陕西省百对国际友好城市结好庆祝大会在西安以线上线下结合会议形式举行,渭南市总商会党委成立,渭南市将举办“快乐生活嗨购节”活动,临渭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启动,合铜高速全线通车,蒲城县中心广场改造项目开工,澄城县全力抓好冬季治污降霾工作......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11月17日,陕西省百对国际友好城市结好庆祝大会在西安以线上线下结合会议形式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17日,陕西省百对国际友好城市结好庆祝大会在西安以线上线下结合会议形式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闵欣茹)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19日夜间至22日渭南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请广大市民注意保暖。近日,陕西省百对国际友好城市结好庆祝大会在西安以线上线下结合会议形式举行,渭南市总商会党委成立,渭南市将举办“快乐生活嗨购节”活动,临渭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启动,合铜高速全线通车,蒲城县中心广场改造项目开工,澄城县全力抓好冬季治污降霾工作......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渭南市积极开展国际友好城市工作 渭南市总商会党委成立

【民间外交促开放 渭南市积极开展国际友好城市工作】11月17日,陕西省百对国际友好城市结好庆祝大会在西安以线上线下结合会议形式举行。自1999年以来,渭南市分别与15个国家16个城市建立友好交往关系,其中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4个,签署发展友好城市意向书15个。多年来,渭南市坚持优化友城布局,推动结好后交流与合作,有力地保证渭南市友城工作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友城工作已成为渭南市对外交往与合作的主要渠道,为渭南市对外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后,渭南市还将继续拓展友城交流渠道,扩大国际朋友圈,增强渭南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渭南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 】11月17日,渭南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围绕基层干部队伍及党组织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开创全市商会组织党的建设新局面 渭南市总商会党委成立】11月18日,经市委批准,中共渭南市总商会委员会挂牌成立。会上,宣读了《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渭南市总商会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渭南市委统战部关于中共渭南市总商会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的批复》,黄忠良为中共渭南市总商会委员会揭牌。

【“陕西首届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结果揭晓 渭南市博物馆获优秀展览奖】11月16日,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此次评选由陕西省文物局指导、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主办。18日,第一届(2018—2020年度)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名单揭晓,“彩陶·中华—中国五千年前的融合与统一”“巍乎盛景—汉阳陵考古陈列馆基本陈列”“帝国之路 雍城崛起——秦国历史文化展”“百年沧桑——渭南记忆”等20个展览获奖。

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网签合同备案证明可在线打印 渭南市将举办“快乐生活嗨购节”活动

【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网签合同备案证明可以在线打印啦】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走深走实,根据住建部《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重要部署,深化房地产领域“放管服”改革,实现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经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所务会研究通过,拟开通网签合同备案证明网上在线打印服务。群众在渭南房地产信息网上输入本人相关信息就能在线打印加盖有“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网签备案查询证明专用章”的网签合同备案证明。该项功能的开通将极大的为群众带来便利,使群众在家就能办理网签合同备案证明业务。

【渭南“快乐生活嗨购节”来了 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等你领】11月1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助推社会消费稳定增长,渭南市将举办“快乐生活嗨购节”活动,期间,面向渭南全市范围内所有工作和生活的人员共发放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本次“快乐生活嗨购节”将从11月20日上午9时启动,至2022年2月20日结束。

【渭南科技馆将于12月对外开放】渭南市中心西片区多功能馆项目自开工奠基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据了解,渭南科技馆总布展面积9600m2,包括公共区域及售卖区、展厅大堂、5D影院、创客空间等功能空间。项目从2020年4月2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科技馆1-4层布展,预计今年12月对外开放。

【电商助农 振兴乡村】 11月17日,渭南市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内,陕西恒易强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两名主播正在直播销售白水苹果和合阳红薯。自6月22日渭南市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以来,该基地采取“电商直播+特色农产品”新模式,截至11月17日,累计销售农产品1200余吨,为群众增收1000余万元。

【微职客渭南运营中心盛大开业】11月19日,微职客渭南运营中心盛大开业。嘉宾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微职客渭南运营中心开业仪式,一起分享微职客这一里程碑时刻所带来的喜悦。微职客渭南运营中心,设置了微职客接待大厅、专家咨询室、贵宾室、母婴室、视频会议室、培训大厅等诸多功能区。作为微职客布局全国的首家地市级运营中心,该运营中心承载了微职客全部的功能,包括学历提升、技能培训、考证服务、工作招聘、咨询安置、婚姻服务等项服务内容。同时还承担了给全国其他运营中心人才培训和输出的功能。

临渭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合铜高速全线通车

【临渭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启动】11月18日,临渭区“戏曲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阳郭镇阳光社区举行。近年来,临渭区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作,文化志愿服务、公益艺术普及、群众文化活动、非遗传承等工作极大地提高了临渭区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据了解,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2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38场次。

【经开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11月19日,渭南经开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2021年度全区火灾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区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冬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合铜高速全线通车】11月18日,合铜高速全线正式建成通车,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再添东向大通道。今后,从合阳到铜川行车时间将由2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据了解,合铜高速起于渭南市合阳县百良镇,途经渭南、铜川两市的七个县区,至演池与包茂高速相连,全长160.155公里。

大荔县用文艺提升精气神 澄城县全力抓好冬季治污降霾工作

【大荔县:用文艺提升精气神 用勤劳重建新家园】“当洪水扑面袭来,请不要害怕 ,相信你不会是孤军奋战。一支英勇善战之军,第一时间奔赴战场,用他们坚强的身躯,为你们筑起一道‘爱’的堤坝……”11月15日,大荔县埝桥镇阿河村广场人潮涌动,群众正在观赏由县剧团精心创排的《抗洪壮歌》文艺节目。 据了解,《抗洪壮歌》专场演出目前已经在埝桥等镇(村)上演10余场次。随后,还将通过线上演出直播,在微信、抖音、快手剧团官方“戏文之旅”直播平台播放。

【蒲城县中心广场改造项目开工】近日,蒲城县中心广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100万元,计划于2022年8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该项目位于现有广场南侧,东临解放路、西临西胜利路、南临红旗街,总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据了解,蒲城县中心广场改造项目作为今年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要一环,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对外展示该县良好城市形象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澄城县全力抓好冬季治污降霾工作】为有效防治冬季大气污染,改善县域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近日,澄城县全面推进冬季治污降霾工作。全力开展散煤治理工作;持续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全面夯实减排措施。

【华州区全面启动第二批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近日,渭南市华州区第二批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该批监测共有10个镇(街道)16个部门约2000人参加。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内容包含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测试、握力、仰卧起坐、俯卧撑、纵跳、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测试等11项。全区范围内20~59岁的群众均可免费监测。

渭南市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渭南市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11月18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至22日渭南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据了解,降水主要出现在19日夜间至20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累积降水量3到8毫米。21日,全市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降温主要出现在21日到22日,日平均气温下降6℃到8℃,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凌晨,北部极端最低气温将达-9℃到-7℃,中南部将达-7℃到-5℃。23日开始气温逐渐回升。冷空气来临前,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度霾。

11月17日,渭南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17日,渭南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记者 杨大君 摄

11月18日,中共渭南市总商会委员会挂牌成立。记者 唐双燕 摄

11月18日,中共渭南市总商会委员会挂牌成立。记者 唐双燕 摄

“陕西首届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结果揭晓 渭南市博物馆获优秀展览奖。

“陕西首届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结果揭晓 渭南市博物馆获优秀展览奖。

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网签合同备案证明可以在线打印啦。

渭南市房地产交易网签合同备案证明可以在线打印啦。

11月19日,微职客渭南运营中心盛大开业。

11月19日,微职客渭南运营中心盛大开业。

电商助农,振兴乡村。

电商助农,振兴乡村。

临渭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临渭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大荔县用文艺提升精气神,用勤劳重建新家园。

大荔县用文艺提升精气神,用勤劳重建新家园。

华州区全面启动第二批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华州区全面启动第二批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