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11月16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11月16日,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20个入围终评项目代表现场依次进行汇报,通过现场介绍、宣传视频、ppt展示等形式,对展览特点、亮点进行深度剖析解读,为观众带来一场博物馆展览界的视听盛宴。

36

11月16日,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清11月16日,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20个入围终评项目代表现场依次进行汇报,通过现场介绍、宣传视频、ppt展示等形式,对展览特点、亮点进行深度剖析解读,为观众带来一场博物馆展览界的视听盛宴。

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

【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初冬时节渭博暖,一日看尽陕西展。11月16日,由陕西省文物局指导、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主办的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来自全省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性质博物馆的20个展览策展人以PPT、视频等方式阐释策展思路,介绍展览亮点。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后,优胜展览将从11月17日起在《汉唐网》开始公示,公示结束后按评选规则向社会公布。

渭南市文旅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临渭区文化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渭南市文旅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5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全会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结合渭南市文旅系统工作实际,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高站位谋划渭南市文旅系统工作,提高思想意识,提高担当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自我素养,为不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讲好渭南故事、传播渭南声音,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临渭区文化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上午,临渭区文化馆按照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文化馆要求全体人员要通过各种方式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荔县文化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5日,大荔县文化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馆长王端在专题学习会上要求,希望文化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西安渭南即将联合举办文旅活动 临渭区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西安渭南即将联合举办共谱“西渭情”推介“好风景”文旅活动】近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局长常伟一行赴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文化旅游交流对接。会上,两局就西渭融合背景下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分别介绍了西安市和渭南市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及两市文旅合作的有关情况,并达成了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战略合作关系。近期将联合举办共谱“西渭情”推介“好风景”,2021中国西安渭南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

【临渭区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深入推进冬季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1月16日上午,临渭区博物馆联合临渭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区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培训中,临渭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讲解了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博物馆火灾危险性、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参训人员亲手操作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洽川景区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护墙】为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避免景区火灾的发生,保护洽川湿地资源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洽川景区提早部署相关工作,11月15日起,各景区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齐心合力、相互配合、身体力行,不惧冬日的严寒与河水的冰冷,以景区游览路线为轴,外延10米,共同建立起长达数千米的隔离带,筑牢景区消防安全之墙。

渭南景色如画醉人心 蒲城县街道妙着“黄金衣”

【渭南景色如画醉人心】秋冬时节,在陕西渭南城区,各个公园色彩斑斓、风景如画,吸引了广大市民徜徉其间。据了解,渭南市按照“增植提升并重,绿化美化同行”的思路,高标准开展中心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工作。重点实施渭河沿岸和交通干线生态绿廊建设、城区重点区域绿化美化建设、城市公园和街头绿地广场建设等三大类项目,切实提高全市绿化美化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

【蒲城县街道妙着“黄金衣”】连日来,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城区西胜利路两旁的银杏树披上金色的“斗篷”,美不胜收,为萧瑟的初冬增添了丝丝暖意。枝繁叶茂的银杏叶已经渐渐泛黄开始落叶,笔直绵延的道路让银杏的色彩更有层次,或黄或绿的银杏叶中间的绿色路牌诗意满满,加上两旁古风建筑,浓淡相宜,不仅装饰了城区街道,也带给了人们愉悦的心情。

1

11月16日,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2

陕西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蔡理华、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王金青,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理事长侯宁彬出席活动,副理事长李举纲主持仪式。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市博物馆馆长隋晓会参加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7

11月16日,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8

11月16日,首届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终评会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文旅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渭南市文旅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临渭区文化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临渭区文化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荔县文化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荔县文化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安渭南即将举办共谱“西渭情”推介“好风景”文旅活动。

西安渭南即将举办共谱“西渭情”推介“好风景”文旅活动。

临渭区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临渭区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洽川景区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护墙。

洽川景区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护墙。

渭南景色如画醉人心。

渭南景色如画醉人心。

蒲城县街道妙着“黄金衣”。

蒲城县街道妙着“黄金衣”。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