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11月1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003fNtf9zy7wPM7Rieb3f

华阴市岳庙街历史文化街区入选陕西省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初冬溢彩,银杏流金。近日,省文旅厅检查组来临渭区图书馆复核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从专业角度对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建议;华阴市岳庙街历史文化街区、华阴市环西岳庙历史文化街区入选陕西省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继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

省文旅厅检查组来临渭区图书馆复核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渭南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调研“渭南书苑”华州区城市书房建设

【省文旅厅检查组来临渭区图书馆复核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11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朱耀勋等一行8人到临渭区图书馆实地检查复核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临渭区图书馆新馆大楼和福彩中心城市书房分馆,详细了解科室布局、经费保障、活动开展、分馆建设等情况,对新馆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详细查看了近年来图书馆馆藏登记、流通借阅登记、阅读推广、志愿者服务等相关业务资料,并从专业角度对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建议。

【渭南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调研“渭南书苑”华州区城市书房建设】11月8日下午,渭南市政协毛平宇副主席带队一行3人对华州区城市书房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华州区城市书房的整体规划、目前建设情况以及后续运营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城市书房各功能区域、自助办证借阅一体机、党建电子阅读机和安监系统设备等。目前华州区城市书房已完成图书编目上架、室内装修和自助设备、安监设备安装等工作。

【华阴市两地入选陕西省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继承陕西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认定办法》等有关规定,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组织专家评议、考察、审核,并报省政府核定,同意旬阳市下城街等30个街区为我省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其中华阴市岳庙街历史文化街区、华阴市环西岳庙历史文化街区入选。

【合阳县举行福山灵泉融合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11月10日,合阳县举行福山灵泉融合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会议听取了规划汇报,针对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围绕景区建设、环境保护、景区运营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会议强调,景区规划要坚持保护和开发并进,做到建创一体、建创结合。要注重本土文化挖掘,确保整体规划风格古朴统一,维持传统风貌。要厘清利益关系,明确村、户和管理者利益分配,争取各方支持。要成立专班,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韩城市召开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澄城县文旅局走访调研规上文化企业

【韩城市召开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暨文博单位消防演练安全培训会】11月9日,韩城市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暨文博单位消防演练安全培训会在市博物馆召开。消防演练模拟市博物馆展厅内因线路短路发生冒烟起火,经过韩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的灭火战斗,在短时间内控制住大火蔓延,最终将火扑灭。文旅系统要紧盯公共文化机构运行、文物保护等重点领域,健全隐患排查整改、风险防范预警、突发事故处置等防控体系,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安全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澄城县文旅局走访调研规上文化企业】为进一步了解规上文化企业运营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发展,11月11日上午,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王学斌走访调研澄城县海泰电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本次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销售、效益、规模等情况,并就企业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壮大规上文化企业,促进澄城县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蒲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文旅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推进蒲城平安建设,强化文旅市场平安建设宣传,日前,蒲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以“共治共建共享 共绘平安蒲城新画卷”为主题的蒲城文旅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这次宣传活动通过在文旅经营单位营业场所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宣传会议、利用电子显示屏、网吧电脑屏保播放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蒲城文旅平安建设宣传。

渭南市文联主席张力调研合阳、富平文联组织及文学艺术工作

【渭南市文联主席张力调研合阳县文联组织及文学艺术工作】11月9日,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力、副主席葛长明与秘书长杨洋一行三人对合阳县文联组织及文学艺术工作情况专程调研指导。调研组分别前往爱唯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县民协艺术展馆、线偶团排练大厅及城关中学“远航文学社”,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民俗文化、日常培训、艺术创作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期间,了解全县文学艺术界“围绕中心谋发展、促进繁荣抓创新”及《西河文艺》微刊的运营,机关建设过程中的困惑、思考、探索等情况。

【渭南市文联调研富平文联工作】11月10日,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力、副主席葛长明、秘书长杨洋一行到富平调研基层文联组织及文学艺术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分别前往富平县美术家协会培训基地蓝点美术培训中心、富平县书法家协会培训基地艺蕾书法培训中心调研指导。调研座谈中了解了富平县文联的基本情况、协会组成、文艺创作成就和近年来的工作亮点,着重介绍了“‘艺’心向党·爱国为民”党建品牌、“乡村振兴·文艺助力”等主题采风活动和“柿子红了”富平全国摄影大展的开展情况。

省文旅厅检查组来临渭区图书馆复核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

省文旅厅检查组来临渭区图书馆复核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

渭南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调研“渭南书苑”华州区城市书房建设。

渭南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调研“渭南书苑”华州区城市书房建设。

华阴市两地入选陕西省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华阴市两地入选陕西省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合阳县举行福山灵泉融合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

合阳县举行福山灵泉融合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

韩城市召开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暨文博单位消防演练安全培训会。

韩城市召开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暨文博单位消防演练安全培训会。

澄城县文旅局走访调研规上文化企业。

澄城县文旅局走访调研规上文化企业。

蒲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文旅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蒲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文旅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渭南市文联主席张力调研合阳县文联组织及文学艺术工作情况。

渭南市文联主席张力调研合阳县文联组织及文学艺术工作。

渭南市文联调研富平文联工作。

渭南市文联调研富平文联工作。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