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1月9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今年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医生提醒,这个季节最好要做好一定的防寒方面的准备工作。

渭南市中心医院加强住培过程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3

渭南市中心医院加强住培过程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陕西网讯(记者 刘凡)今年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医生提醒,这个季节最好要做好一定的防寒方面的准备工作,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感冒的现象,在保暖的过程中,颈部保暖是非常必要的,颈部是人体的要害部位,人的颈部充满着血管,而且有很多穴位,如果颈部着凉,很容易感冒并患有颈椎病等方面的疾病,对人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市中心医院加强住培过程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渭南市中心医院加强住培过程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为促进住培教学质量逐步提升,进一步提高住培医师临床综合实践能力,10月下旬以来,市中心医院科研教学科组织培训专家组对各专业基地住培教学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本次检查采用专业基地间交叉检查方式,确保检查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每个科室检查完毕,督导人员就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下一步,培训基地将关注各轮转科室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全面做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完善 “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11月6日上午, 院长李文革、党委副书记鱼潼滨、副院长连红民、杨胜利带领院办、总务、保卫、医务、护理、等相关职能科室,集中对全院重点岗位、重点部门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

省卫生监督中心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  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定点医院督导检查

【省卫生监督中心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11月9日上午,省卫生监督中心一行5人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市卫生监督所范鸿翔所长、李东海科长陪同。检查组采取查看资料记录、现场查看、提问等形式,对渭南市中心血站医疗卫生人员执业资质、医源性污水处理、清洁消毒及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渭南市中心血站传染病防治工作及医疗废物信息化处理系统给予了肯定。随后,对血站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定点医院督导检查】为促进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化、高质量运行,提高患者诊疗质量,推动结核病专病专访策略落实落细。根据工作安排,近日,市疾控中心对合阳、澄城、大荔县结核病定点医院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导组分别对结核病患者规范诊疗、漏报漏登调查、治疗管理、耐药肺结核可疑者推送情况、实验室检测和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市二院举办宣传干事培训会   临渭区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暖人心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宣传干事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干事的职业素养及业务水平,加强医院宣传工作,更好地适用全媒体新时代下宣传工作新要求,近日,渭南市第二医院宣传科在住院部四楼中会议室举办了宣传干事培训会。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为自己的能力,进一步讲好二院故事,传播二院声音,弘扬二院精神。

【临渭区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暖人心】近日临渭区中医医院外科收治一名“急性化脓坏疽胆囊炎,胆囊结石”患者,是一位五保户老人,老人家境贫寒,生活自理能力差,文化程度有差异,无人送餐,为了让老人穿衣保暖,饮食规律,恢复健康,主管医生白新峰副主任每日询问患者病情,为患者买饭,购买暖水袋,驱寒问暖,督促患者按时喝药。临渭区中医医院外科护理团队践行“优质护理”服务理念,打造一流护理服务形象。

澄城卫健局机关召开8类细胞示范建设推进会  大荔群众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澄城县卫健局机关召开8类细胞示范建设推进会】为迎接省健康办和市委、市政府对澄城县2018年—2021年以来推进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情况综合评估,近日,县卫健局机关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在卫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8类细胞示范建设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各牵头股室要对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做好迎检点位的准备,力争在检查评估中突出澄城亮点。

【大荔农村两万群众享受到便捷、有效、快速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近日,大荔县妇幼保健院38名主治以上的家庭签约医生走村入户,在入冬前10多天时间,先后来到88个行政村,走村入户,逐户逐人开展签约服务,签约服务群众5288户19243人,发放健康宣传册3万余份。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体格检查,事无巨细地“照顾”着每一位签约村民,为群众看病治病提供了方便,打通优质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患者享受到最便捷、最有效、最快速的医疗健康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潼关县召开冬季校园食品安全推进会】近日,潼关县召开2021年冬季校园食品安全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冬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会议通报前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关口,切实把校园食品安全做好,让学生吃得放心、让家长安心。

渭南市中心医院加强住培过程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渭南市中心医院加强住培过程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渭南市中心医院加强住培过程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2

渭南市中心医院加强住培过程督导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2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省卫生监督中心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

省卫生监督中心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

省卫生监督中心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2

省卫生监督中心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

省卫生监督中心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3

省卫生监督中心到渭南市中心血站督导检查。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定点医院督导检查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定点医院督导检查。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定点医院督导检查2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定点医院督导检查。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宣传干事培训会

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宣传干事培训会。

大荔农村两万群众享受到便捷、有效、快速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大荔农村两万群众享受到便捷、有效、快速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大荔农村两万群众享受到便捷、有效、快速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

大荔农村两万群众享受到便捷、有效、快速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