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11月5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寥廓凉天静,晶明白日秋。近日,渭南市文旅局到大荔和合阳检查指导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为迎接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专项督导检查打牢基础、做好准备;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行》栏目走进渭南,拍摄主题为《千古风华 筑梦渭南》的非遗纪录片,宣传展示渭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澄城黄龙山秋色斑斓景如画。

澄城黄龙山秋色斑斓景如画。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寥廓凉天静,晶明白日秋。近日,渭南市文旅局到大荔和合阳检查指导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为迎接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专项督导检查打牢基础、做好准备;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行》栏目走进渭南,拍摄主题为《千古风华 筑梦渭南》的非遗纪录片,宣传展示渭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渭南市文旅局“戏曲进校园”  《美丽中国行》栏目走进合阳

【渭南市文旅局检查指导大茘、合阳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审工作】11月4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副局长李武毅等一行4人到大荔和合阳,对渭南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大荔县迎检和文旅融合专题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公共文化示范区复检工作的落实情况、服务体系建设及创新发展情况,重点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活动开展、场馆免费开放、宣传氛围营造、文旅融合专题等方面检查指导,充分肯定了大荔县和合阳县示范区的创新发展。

【渭南市文旅局“戏曲进校园”】11月4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五里铺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一堂别样的传统戏曲文化课。近年来,渭南市通过组织市级专业表演团体进校园演出优秀戏曲的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领略戏曲文化的魅力,激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浓厚兴趣。

【《美丽中国行》栏目走进合阳】11月2日,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行》栏目走进渭南,拍摄主题为《千古风华 筑梦渭南》非遗纪录片。栏目组来到合阳县新池镇行家庄,对合阳地方民俗活动进行了拍摄,宣传展示渭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合阳跳戏,独存于合阳县沿黄河一带村庄,以新池镇行家庄最为有名。跳戏又称“调调”或杂戏,它是伴随着狩猎、赛神、跳巫等民俗活动发展而成的。以锣鼓作为主伴奏乐器,以吟咏与民间舞蹈结合,来展示故事情节。

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白水县文化馆开展“六问、四提升”行动

【华阴市文旅局积极开展创文创卫活动】11月5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15余名干部职工在包联的五岳臻品小区,深入开展创文、创卫活动,全力做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现场环境卫生整治和创建文明城市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环保意识,极大地提升了市民参与“创文创卫”工作的热情,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富平县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按照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及工作部署,为坚决防范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11月5日,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本次开展的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活动,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游客防疫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白水县文化馆开展“六问、四提升”行动】11月4日,白水县文化馆馆长齐红军带领副馆长成萍、办公室主任史对保及6名党员干部来到包联帮扶的尧禾镇新武村。在新武村会议室,新武村支书孙峰、包联驻村干部王陈斌以及与会的16名包联干部,就新武村“六问,四提升”工作推进召开了会议。会后,各包联干部入户,对各农户进行入户式走访,实地查看灾后房屋安全情况、了解家庭经济收入,外出务工,子女上学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各户资料。

 华阴市文管所开展讲解员业务大比拼活动 澄城黄龙山秋色斑斓景如画

【华阴市文管所开展“大练兵强本领”讲解员业务大比拼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政治课、专业课、体验课”三位一体系统化培训模式,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11月3日下午,华阴市文管所全体领导干部在关帝庙景区开展讲解业务能力大比拼活动。此次活动包含有景区的历史沿革、年代背景及其一些历史典故、礼仪接待、仪容仪表等讲解内容。

【澄城黄龙山秋色斑斓景如画】“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这是南唐后主李煜的诗词,如此秋景在澄城县冯原镇北部的黄龙山脉得到了真实体现。空中俯瞰,山峦层叠起伏似波,漫山林木黄绿交错,蜿蜒山间的盘山公路,连通了群山与城市,铺就了山里人的致富梦想。

渭南市文旅局检查指导大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审工作。

渭南市文旅局检查指导大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审工作。

渭南市文旅局检查指导合阳公共文化示范区创新发展和文旅融合专题工作。

渭南市文旅局检查指导合阳公共文化示范区创新发展和文旅融合专题工作。

《美丽中国行》栏目走进合阳。

《美丽中国行》栏目走进合阳。

华阴市文旅局积极开展创文创卫活动。

华阴市文旅局积极开展创文创卫活动。

富平县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富平县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白水县文化馆开展“六问、四提升”行动。

白水县文化馆开展“六问、四提升”行动。

华阴市文管所开展“大练兵强本领”讲解员业务大比拼活动。

华阴市文管所开展“大练兵强本领”讲解员业务大比拼活动。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