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1月2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一花一世界,一季一风景,深秋已过,初冬来临,转眼之间,我们就来到了逐渐寒冷的十一月。近日,潼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笛对潼关县黄河老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促进非遗项目和文化旅游接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富平县用“柿子”激活旅游业。

富平县用“柿子”激活旅游业。

陕西网讯(记者 王清)一花一世界,一季一风景,深秋已过,初冬来临,转眼之间,我们就来到了逐渐寒冷的十一月。近日,潼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笛对潼关县黄河老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促进非遗项目和文化旅游接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陈永笛调研潼关县黄河老腔非遗 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到大荔县文化馆调研

【陈永笛调研潼关县黄河老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近日,潼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笛对潼关县黄河老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在黄河老腔排练基地,陈永笛现场观看了黄河老腔艺人们的排练,并与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黄河老腔艺术团现阶段发展情况和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陈永笛说,黄河老腔是戏曲界的“活化石”,是中国最古老最鲜活的戏曲剧种之一,县文旅局和黄河老腔艺术团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工作,全力做好非遗传承人的培养、“非遗进校园”等工作。

【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到大荔县文化馆调研】近日,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田建带队,创研室主任杨炳辉、非遗展示传习馆馆长杜江鹏等相关同志来到大荔县文化馆,进行了文学艺术人才队伍及创作成果调研活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荔县正在筹建的非遗展示传习馆,并就展馆选址、布置和展品陈列等给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来到省级非遗保护项目“朝邑剪纸”传承人王小侠家中,了解项目制作和存续情况,就《西岳》杂志2022年封面主题构图(朝邑剪纸)进行了沟通商榷。

【富平县用“柿子”激活旅游业】秋来“柿乡”红胜火,“柿柿如意”唱“新”歌。10月30日,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到贤镇共同主办的“2021富平尖柿节”在天玺柿子小镇成功举办。富平县依托天玺柿子小镇打造 “柿柿红”原乡柿饼品牌,挖掘传统、农耕及乡土文化,形成旅游产业集群,打造“产旅”融合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柿子文化搭载着新文旅、新媒体、新品牌的翅膀,成为富平旅游新名片。

澄城县文化馆举办声乐培训活动 华山景区调整运营时间

【澄城县文化馆举办声乐培训活动】 11月1日,澄城县兴华社区活动厅人声鼎沸,曲声如潮,悠扬动人,澄城县文化馆和城关街道联合举办的声乐培训活动。来自全县各文艺社团的50余名声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澄城县青年歌唱演员成海侠向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基本乐理知识、发声训练、情感表述等相关知识,做示范、释难点,逐字逐句进行纠正,培训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练习认真、掌声不断。

【合阳县坚持“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近年来,合阳县不断践行“路景一体”理念,按照《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五年行动计划》要求,高质量建设县域交通网络,持续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围绕诗经文化、黄河、森林、伊尹故里和红色旅游等布局建设精品自驾游线路。在沿黄观光路合阳段建设合阳印象北大门、合阳驿站、墙体浮雕景观群、岔峪观景台等6个景观节点,营造“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文旅环境,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华山景区调整运营时间】近日,华山景区发布公告自2021年11月1日起调整运营时间。华山景区运营时间调整为8:00-16:00,东、西线索道运营时间调整为8:00-18:00。请广大游客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出行。

仓颉庙前格桑花开  落叶知秋美

【仓颉庙前格桑花开】近日,仓颉庙前千亩格桑花竞相绽放,繁花似锦、美不胜收。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代表着“美好时光”或“幸福”,“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阳光下,格桑花铺满一方天地,花海如梦似幻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满满的深秋美景,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秀美画卷令人心旷神怡。心中久恋格桑花,淡定娇妍绽霓霞。十一月和家人朋友一起来仓颉庙赏花吧。

【落叶知秋美】近年来,渭南市通过景观提升、绿化栽植等,不断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让群众乐享生活。晚秋时节,大地渲染上了一层金黄色的颜料,给寂静、单调、沉默的天空也添加了几分生动的色彩。渭南各个公园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乐享秋色,拍照留念,定格自己和家人朋友的美好瞬间。

陈永笛调研潼关县黄河老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

陈永笛调研潼关县黄河老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

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到大荔县文化馆调研。

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到大荔县文化馆调研。

澄城县文化馆举办声乐培训活动。

澄城县文化馆举办声乐培训活动。

合阳县坚持“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合阳县坚持“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华山景区调整运营时间。

华山景区调整运营时间。

仓颉庙前格桑花开。

仓颉庙前格桑花开。

落叶知秋美。

落叶知秋美。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