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10月第四周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周报(组图)

核心提示: 昨日刚迎来了秋日暖阳,今天冷空气又悄悄上路了,一定要注意保暖。本周,2021第三届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展示了渭南市各县市区非遗文化项目,弘扬黄河文化,让渭南非遗唱出黄河文化新声。

2021第三届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1第三届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圆满落幕。

陕西网讯(记者 王清昨日刚迎来了秋日暖阳,今天冷空气又悄悄上路了,一定要注意保暖。本周,2021第三届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展示了渭南市各县市区非遗文化项目,弘扬黄河文化,让渭南非遗唱出黄河文化新声。

第三届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圆满落幕 残特奥运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落幕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渭南市文旅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市文旅局党组书记马小红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作风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风险漏洞,建立健全全方位、可持续的常态化检查监督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第三届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圆满落幕】2021第三届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渭南非遗美食专场邀请临渭区文化馆负责人三位非遗传承人做客广播直播间讲述制作工艺品味特色非遗,临渭区文化馆副馆长李莉介绍了临渭区非遗美食项目,渭南时辰包子制作技艺市级传承人朱新义、石灰窑水晶饼制作技艺市级传承人张爱婷、渭南豆腐泡制作技艺市级传承人缑军强分别讲述展示非遗美食的制作过程,畅谈创新发展。

【残特奥运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落幕】10月25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飞镖项目比赛在临渭区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分为肢残男子站姿组、肢残女子站姿组、肢残男子坐姿组、肢残女子坐姿组、听力男子组和听力女子组6个级别。经过4天的角逐,共产生6枚金牌。福建省的吴志勇和辽宁省的张欣欣分别获得肢残站姿比赛男女第一名,湖北省的姚十斤和河北省的刘甜怡分别获得肢残坐姿比赛男女第一名,海南省的李全胜和海南省的冯丽琼分别获得听力组男女第一名。

【白水县图书馆荣获2021年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少儿绘画比赛最佳组织奖】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新时代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于今年5月至8月在全省公共图书馆范围内开展了第七届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我心中的图书馆”少儿绘画比赛作品征集活动。白水县图书馆积极组织、征集、初审、上报作品。经省专家评审,白水县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奖"。

蒲城县文旅局开展秋冬季安全大排查行动 华阴市文旅局开展述学交流活动

【蒲城县文旅局开展秋冬季安全大排查行动】近日,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安全股组织开展对局属各单位、文化旅游经营企业的冬季取暖、用电用气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针对各单位的安全制度、安全应急值守、巡查记录、安防设施运转、古建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冬季取暖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秋冬季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华阴市文旅局开展述学交流活动】近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述学交流活动,聚焦大学习、大练兵、转作风等行动,着力助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局长苗席俊强调指出,开展述学交流是深化主题活动、增强责任担当的重要环节,通过谈思想、谈认识、找差距、添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为推动文旅系统主题活动高质量纵深开展奠定基础。

【潼关县文旅局排查汛期文保单位安全隐患问题】9月下旬以来,受汛期强降雨影响,潼关县内有多处文物文博单位不同程度受损,县文化和旅游局迅速排查汛期文保单位安全隐患问题,有效避免了重大文物险情发生。文旅局将继续加大文物保护单位排查巡查和抢险排险工作,邀请专家对受灾文物进行评估,开展抢险维修,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坚守文物安全底线。

【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为进一步强化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10月25日上午,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区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按照最新省市区疫情防控文件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加强文化市场、旅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监管,确保文旅全行业防疫安全。

合阳县文旅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华州区文旅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合阳县文旅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珍惜生,,努力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修身立德开始,为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富平县阿宫剧团路建龙受邀残运会暨特奥会开幕式演出】近日,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举行,阿宫腔非遗项目传承人、县阿宫剧团音乐总监路建龙受邀参加演出。板胡合奏《秦川新韵》是路建龙为本届残特奥会开幕式特别制作,由路建龙、车佳容演奏。此曲以宏伟激昂的秦腔,委婉动听的阿宫腔、清新婉转的线腔和苍凉高亢的陕北民歌等陕西地方戏曲音乐、民族歌曲为素材,旋律激昂奔放,喜庆热烈,表现了秦川大地欣欣向荣的喜庆场景和三秦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澄城县博物馆众志成城抗疫情】近期,我国多地疫情频发,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澄城县博物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监测,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游客安全游览。连日来,博物馆坚持做好展厅每日3——5次消杀消毒工作,安保员在大门口、展厅入口不间断值守,严格进行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查验身份证、信息登记工作。同时,坚持做好每天展厅通风换气、定时限流开放、及时对消防器材维护检修等工作。努力为广大游客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文明、舒心的参观游览环境。

【大荔新增2个图书馆】近日,“渭南书苑”大荔洛滨城市书房暨同州广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即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据了解,“渭南书苑”大荔洛滨城市书房建筑面积240平方米,拥有藏书4500册。同州广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筑面积30平方米,日常保持借阅流通书刊2000余册。

残特奥运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落幕。

残特奥运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落幕。

白水县图书馆荣获2021年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少儿绘画比赛最佳组织奖。

白水县图书馆荣获2021年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少儿绘画比赛最佳组织奖。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秋冬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秋冬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述学交流活动。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述学交流活动。

潼关县文旅局排查汛期文保单位安全隐患问题。

潼关县文旅局排查汛期文保单位安全隐患问题。

渭南市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渭南市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澄城县博物馆众志成城抗疫情。

澄城县博物馆众志成城抗疫情。

大荔新增2个图书馆。

大荔新增2个图书馆。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