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10月27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卤阳湖美丽风景如画来。

卤阳湖风景如画。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秋风萧瑟,层林尽染。近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第二场走进蒲城、富平,聚焦当地非遗文化,感受民俗风情、畅谈传承创新发展。

渭南市文旅局学习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第二场走进蒲城、富平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渭南市文旅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市文旅局党组书记马小红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作风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风险漏洞,建立健全全方位、可持续的常态化检查监督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第二场走进蒲城、富平】10月26日下午,2021第三届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第二场走进蒲城、富平,聚焦当地非遗文化,感受民俗风情、畅谈传承创新发展。本次融媒体大型直播活动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以“传承非遗,创享美好”为主题,通过FM102.6、FM90.9、华山网、渭水之南,音、视频同步直播。

【井赵斌调研合阳县博物馆工作】10月26日,合阳副县长井赵斌深入县博物馆开展调研工作,实地察看了合阳文庙古建群,询问了文物布展及文庙修缮情况,尤其对文庙古建群的安防、技防设施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重点查看了汛期受灾严重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阳文庙尊经阁,听取了博物馆负责人关于对尊经阁近期的抢险排灾汇报。调研结束后,井县长对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澄城文旅局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10月26日,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在长宏广场参加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设立宣传点、咨询点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当日共发放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摘要、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旅游法》等宣传资料500余册(份),解答群众关于近期出游和娱乐相关咨询40余人次。

蒲城县文旅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 华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10月27日上午,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对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部分经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下属单位代表体育运动中心、图书馆,文化经营商户代表金桥网吧、滚石KTV等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发言交流。

【华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检查】10月25日下午,华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网吧、电影院、KTV等娱乐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经营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流量管控,按规定做到限流开放,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文旅融合·柿子文化艺术节”举办】近日,“文旅融合·柿子文化艺术节”第二届旗袍展演在渭南市富平县文化中心广场靓丽登场。此次活动以直播形式在陕西公共文化云平台同步播放,为广大观众展现了一场唯美雅致的传统文化盛宴。本届展演不仅融合了当地柿子文化特色,彰显了中国服饰魅力,传承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渭南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添彩助力。

渭南秋色撩人 卤阳湖风景如画

【大荔新增2个图书馆】近日,“渭南书苑”大荔洛滨城市书房暨同州广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即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据了解,“渭南书苑”大荔洛滨城市书房建筑面积240平方米,拥有藏书4500册。同州广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筑面积30平方米,日常保持借阅流通书刊2000余册。

【渭南秋色撩人】结束了连日来的阴雨降温天气之后,渭南迎来了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暖阳时光。街头、公园的树叶由绿转黄,枫叶渐渐裹上了红装,绿的、黄的、红的叶子成为了这个季节最美的装饰,让行人忍不住驻足观赏。朝阳公园内,银杏叶青黄相间,黄叶飘飘摇摇往下坠,像凤蝶一样轻盈。游人三两结对,晒着太阳,说着笑话,享受方寸间的宁静。

【卤阳湖风景如画】千余亩湖面碧波荡漾,周边灌乔木相映生辉,各种水鸟或水中嬉戏、或天空翱翔,游玩累了,到敦和卤阳书院坐坐,在叽喳鸟鸣声中品茗闲聊,身心顿感舒适放松。今年以来卤阳湖现代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改造提升、市容市貌改造提升、园林城市建设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下大气力建设卤阳湖盐碱地综合治理项目,使湿地有效地发挥多种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第二场走进蒲城、富平。

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活动第二场走进蒲城、富平。

井赵斌调研合阳县博物馆工作。

井赵斌调研合阳县博物馆工作。

澄城文旅局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

澄城文旅局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

华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华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文旅融合•柿子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文旅融合·柿子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大荔新增2个图书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大荔新增2个图书馆。

渭南的撩人秋色。

渭南的撩人秋色。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