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0月第三周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今日霜降,秋高气肃,落叶萧萧,昼夜温差急速增大,望广大市民注意保暖。近日,渭南乡村振兴成果亮相农高会,渭南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开赛,在粤乡党为大荔县受灾地区捐赠60余万元物资,渭南各地开展秋收秋播保生产,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保残运 严整治”周末统一行动......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渭南乡村振兴成果亮相农高会。

渭南乡村振兴成果亮相农高会。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 实习记者 闵欣茹)今日霜降秋高气肃,落叶萧萧,昼夜温差急速增大,望广大市民注意保暖。近日,渭南乡村振兴成果亮相农高会,渭南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开赛,在粤乡党为大荔县受灾地区捐赠60余万元物资,渭南各地开展秋收秋播保生产,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保残运 严整治”周末统一行动......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渭南乡村振兴成果亮相农高会 渭南市民可申领电子驾驶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保残运 严整治”周末统一行动】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保持全市交通形势稳定,全力为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10月22日15时至2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安排部署“保残运、严整治”周末统一行动。

【科技赋能 创新引领——渭南乡村振兴成果亮相农高会】10月22日,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金秋的杨凌,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农高盛宴”,四海宾朋齐聚、共赴农高盛会的热闹景象再次上演。展馆内外,“三农”与“科创”相互碰撞,农业不仅被赋予“高大上”的“基因”,乡村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智”动力,越来越多的群众搭上这列科技“快车”,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加速奔跑。

【渭南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据了解,根据国家、省、市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 10月16日起,渭南市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本次接种工作主要对18岁及以上已接种中生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武汉生物灭活疫苗(两剂次),且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渭南市民可申领电子驾驶证】10月20日,记者从渭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渭南市作为驾驶证电子化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之一,即日起,渭南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机动车电子驾驶证,且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开赛 经开区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开赛】10月22日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飞镖比赛在临渭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3支代表队173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比赛。10月22日至23日为预赛时间,24日为复赛和半决赛,25日为决赛。

【高新区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剂次接种动员会】10月18日,高新区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剂次接种动员会,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剂次工作。

【渭南经开区召开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10月19日,渭南经开区召开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问题并安排下一步生态环保工作。

在粤乡党为大荔县受灾地区捐赠60余万元物资 渭南各地开展秋收秋播保生产

【驰援大荔救洪灾 慷慨解囊献爱心——在粤乡党为大荔县受灾地区捐赠60余万元物资】10月20日,渭南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带领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广东省陕西渭南商会、广东省陕西渭南商会大荔分会、广州市陕西渭南商赴大荔县捐赠60余万元爱心救灾物资。

【渭南各地抢抓有利天气 开展秋收秋播保生产】眼下正是秋收秋播的关键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渭南各地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开展防汛排涝生产自救,加快秋收秋播工作。

【全市玉米机收减损和小麦宽幅沟播机械化技术培训会召开】为进一步做好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加快推广小麦宽幅沟播机应用,促进粮食稳产增产,保障粮食安全,近日,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玉米机收减损和小麦宽幅沟播机械化技术培训会,市农机化发展中心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农机中心负责人及机收减损技术人员参加。

【渭南保险业迅速开展查勘理赔 助力大荔灾后恢复】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渭河、洛河水位猛涨,造成大荔县部分乡镇大量农田、村镇被淹,设施农业遭受较大损失。面对灾情,渭南市保险行业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排除农田、村镇被淹没,通行不便、大面积受灾区域无法查勘等困难,以高效查勘理赔服务减轻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助力灾后恢复工作。

【临渭区干群一心抢抓时机收售并举】 9月16日以来,临渭区经历了三个秋淋多雨期,持续强降水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田间土壤湿度过大,地墒饱和,地质松软,玉米收割机等大型农业机械进地作业困难,加之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少,影响秋粮收获进度,给秋播腾茬整地带来困难。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组织安排下,干群一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抢收玉米、销售水果。

【合阳县:做好灾后理赔 助力农业生产】入秋后,合阳县遭遇连续多轮强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导致全县农业产业受灾面广、受灾程度深、经济损失严重。近日,合阳县开展灾后农业保险理赔工作。

【白水县财政局拨付292余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近日,记者从白水县财政局获悉,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该县农机购置补贴共发放219户,补贴机具304台,发放补贴资金292余万元。有效推进了白水县粮食等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和果业机械化进程。

潼关县全民参与积极创建烟花爆竹“零燃放”示范县 蒲城县举办第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一行考察渭南新能源和食品企业】10月20日,渭南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赵育红陪同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会长郭兆斌一行考察渭南新能源和食品企业。考察组对渭南近年来在经济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企业主导产品、优势先进技术、整体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商机,谋求合作共赢。

【真情互动牵两地 苏陕协作谱新篇】近日,镇江新区-合阳县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暨签约座谈会。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新区与合阳县开展对口协作与经济合作,实现了党政联席制度化、人才交流常态化、产业合作多样化、项目管理精细化、劳务协作亲情化、携手奔小康经常化,初步形成了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蒲城县举办第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10月18日,蒲城县第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暨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成果展演在桥山中学开幕。据了解,蒲城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每三年一届。本届运动会历时4天,共有49支代表队832名运动健儿参与63个项目的角逐。

【华阴市积极开展社区减负增效工作】为了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华阴市民政局按照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推进减负增效工作的通知》(陕民发〔2021〕18号)的文件要求,在全市积极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改进和规范社区服务事项。通过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居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实现了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推动了社区基层治理。

【潼关县:全民参与积极创建烟花爆竹“零燃放”示范县】近日,潼关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由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开展创建烟花爆竹“零燃放”示范县工作,并提出在现行主城区禁燃基础上,今年年底,城关街道办(县城驻地)辖区范围内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到2023年底,全面达到全县区域烟花爆竹“零燃放”,积极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作出贡献。

10月2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保残运 严整治”周末统一行动。记者 杨大君 摄

10月2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保残运 严整治”周末统一行动。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渭南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渭南市民可申领电子驾驶证。

渭南市民可申领电子驾驶证。

高新区法律服务进企业,护航发展零距离。

高新区法律服务进企业,护航发展零距离。

10月20日,在粤乡党为大荔县受灾地区捐赠60余万元物资。记者 孙慧娣 摄

10月20日,在粤乡党为大荔县受灾地区捐赠60余万元物资。记者 孙慧娣 摄

渭南各地开展秋收秋播保生产。

渭南各地抢抓有利天气,开展秋收秋播保生产。

渭南保险业迅速开展查勘理赔,助力大荔灾后恢复。

渭南保险业迅速开展查勘理赔,助力大荔灾后恢复。

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一行考察渭南新能源和食品企业。

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一行考察渭南新能源和食品企业。

蒲城县举办第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蒲城县举办第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