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农投集团上下合力开展秋粮抢收自救工作

陕西网讯(通讯员 薛晶)为积极应对因秋淋天气导致的农田渍涝灾害,尽快抢收秋粮归仓,为麦播创造条件。市农投集团党组迅速反应,作出应急自救部署。10月18日,集团机关党支部发起“防汛抢收、开展自救”的倡议,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奔赴集团华州区农业生产基地开展抢收自救。

在农业生产基地,玉米种植区内的积水依旧存在,最深区域高达30余公分左右,丝毫没有因为近日的晴好天气降低水位,玉米根层土壤持续处于过湿状态,抢收秋粮归仓迫在眉睫。

渭南市农投集团上下合力开展秋粮抢收自救工作

渭南市农投集团上下合力开展秋粮抢收自救工作

渭南市农投集团上下合力开展秋粮抢收自救工作

市农投集团立足“抢收”“归仓”目标,认真分析受灾区域积水情况,分类施策。一是对因土壤过湿传统收割机无法进地作业的区域,集团采用履带式玉米收割机加快抢收,及早腾茬;二是对于积水较深区域,一方面抓紧组织使用抽水泵抢排积水,降低田间水位和土壤含水量,促进耕地散墒。另一方面组织人工抢收。由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抢收行动,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三是针对玉米果穗湿度大、不宜存储等问题,积极联系收储场地,做好晾晒、烘干工作,减少霉变发生,确保粮食安全。

渭南市农投集团上下合力开展秋粮抢收自救工作

在抢收现场,集团党支部合理分配人员协作,党员干部职工穿上高筒雨靴踩进泥水中抢收玉米棒,以实际行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竭尽全力降低秋收损失。不以事坚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惧。市农投集团将以此次抢收自救活动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大考,着力提升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树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