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报告通过市级技术评审

陕西网讯(通讯员 孙莉)10月19日,渭南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渭南市“三线一单”市级技术评审会。来自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等方面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市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报告编制单位介绍了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认为渭南市“三线一单”报告编制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生态空间划分合理,一致同意渭南市“三线一单”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组认为,渭南市立足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坚持绿色发展,结合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区域和流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为目标,编制形成“三线一单”成果,将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硬约束落实到环境管控单元,对于优化渭南市开发与保护格局、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指出,渭南市“三线一单”研究报告划定了141个环境管控单元,提出了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能够满足国家和省级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可以作为渭南市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的技术依据。

专家组要求,渭南市“三线一单”在下一步修改完善中,应充分立足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分析渭南市区域发展战略定位,科学划定生态环境管控单元,明确环境准入清单,完善与省级成果的差异性分析。

渭南市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曹黎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立足渭南市实际,结合《渭南市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确保“三线一单”成果的实用性和动态性。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按时完成渭南市“三线一单”成果的编制上报,将“三线一单”成果作为推动渭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考书、生态环境管理的工具书、服务企业个体投资的引导书和服务社会工作的指导书,更好地服务于渭南市发展。

渭南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雷云主持会议,市协调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科室、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技术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