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0月19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秋季气温变化比较大,初秋时气温较高,同时雨水较多,一些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高发,甚至可能爆发流行到了晚秋,气温逐渐下降风大干燥,这时是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因此,加强秋季传染病的防治以更好地维护身体健康相当重要。

市卫健委员会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检推进会3

渭南市卫健委员会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检推进会。

陕西网讯(记者冯天丽 实习记者刘凡秋季气温变化比较大,初秋时气温较高,同时雨水较多,一些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高发,甚至可能爆发流行到了晚秋,气温逐渐下降风大干燥,这时是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因此,加强秋季传染病的防治以更好地维护身体健康相当重要。

市卫健召开卫健系统迎检推进会  市中心医院疼痛科门诊开展“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

【渭南市卫健委员会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检推进会】10月18日下午,渭南市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检推进会。卫健委副主任同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卫健委刘善文所长对10月15日市创建办第三季度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创文迎检工作。要求国卫复审五个项目组要立即行动,落实专人,持续督导检查,特别是对12个实地考察点位要对照测评标准,逐项进行自查。各直属单位要积极参与社区入户问卷调查工作,提高全民知晓率和参与率。

【渭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门诊开展“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在渭南市中心医院建院90周年之际,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普及疼痛知识,提高民众对疼痛疾病的认识,10月18日,市中心医院疼痛门诊开展“世界镇痛日”暨“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医护人员热情接待每位就诊患者,细致、耐心为患者免费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史、查体、制定诊疗方案、解疑答惑、普及疼痛疾病预防保健知识等。当天接诊疼痛患者100余例,患者纷纷表示感谢。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10月18日下午,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贯彻落实渭南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迎检推进会要求,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针对医院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制定整改措施,精准推进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市中心血站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

【渭南市中心血站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做专题报告】10月19日,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新媒体业务培训班暨第二届“宏康杯”全国采供血机构摄影大赛颁奖会在青海西宁召开,我站受主办方邀请,由总支委员、副站长张麦利代表渭南市中心血站以“以‘红旗’和‘第一’为指引,探索无偿献血新思路”为主题,从党建引领、品牌建设、典范宣传、信息化延伸、打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渭南血站文化等五个方面,就近年来在宣传、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做专题报告。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10月18日,渭南市红十字会接收到中国红十字会陕西备灾救灾中心下拨的总价值15万余元的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分配到受灾的大荔县、富平县、华阴市和蒲城县。救灾物资到达后,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立即对物资进行分配和装车,确保这些物资能够尽快到达救灾一线,在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作用。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关注各县(市、区)灾情的救助情况,确保及时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齐心协力让他们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红十字力量。

市二院眼科护士王楠荣获“渭南标杆”荣誉称号  华阴市4人喜获渭南市第二届“最美老人”和“敬老楷模”荣誉称号

【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手术室护士王楠荣获“渭南标杆”荣誉称号】近日,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委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渭南标杆”名单,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手术室护士王楠荣获“渭南标杆”荣誉称号。2021年7月5日19时左右,她与家人路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看见人群中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她立即上前跪在地上对老人实施抢救。经过6分多钟的紧急抢救,老人体征逐渐平稳。她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老人进一步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她救人的事迹也得到了全国网友的点赞。

【华阴市4人喜获渭南市第二届“最美老人”和“敬老楷模”荣誉称号】近年来,华阴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弘扬营造养老敬老社会氛围,把参评渭南市“最美老人”“敬老楷模”表彰活动作为老龄健康中心工作来抓,广泛动员、组织老龄委成员单位、各镇办开展推选候选人活动。经过推选,产生了17名候选人,择优上报渭南老龄委进行层层参评。在网络投票阶段,又动员广大群众参加网络公众投票工作。最终赵志毅、解万卷荣获渭南市第二届“最美老人”,滑莉、马雅春荣获渭南市第二届“敬老楷模”荣誉称号。

【澄城县医院开展“质量月”宣传义诊活动】根据澄城县质量强县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在卫健局的组织下,澄城县医院在长宏广场开展了“质量月”宣传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总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份,接待咨询人数100余人次,接待义诊群众9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群众对澄城县医院及医疗扶贫等政策的了解,还促进了医务人员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也为全面有效落实质量管理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大荔县卫健局检查安置点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潼关县开展暖心捐赠活动

【大荔县卫生健康局检查安置点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大荔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一行3人先后赶赴朝邑镇南午村、民主村、朝邑农场社区、大寨村、连家村、新朝村等6个集中安置点,实地督导检查汛后防疫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要把灾后防疫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加强对受灾严重地区的防疫消杀工作,完善消毒消杀措施,做到全面消杀,不留死角,确保灾后无异常疫情发生。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把措施落实得更细致、更严密,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潼关县开展“捐赠卫生防护包 大爱温暖幼儿心”捐赠活动】近日,潼关县关工委、潼关县教育关工委做好疫情期间儿童卫生防护工作,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走进桐峪中心幼儿园、太要镇中心幼儿园、代字营镇中心幼儿园、秦东镇中心幼儿园、代字营镇南头幼儿园、安乐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为孩子们捐赠个人卫生防护包,向幼儿园赠送了健康教育课程包。

渭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门诊开展“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

渭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门诊开展“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

渭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门诊开展“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2

渭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门诊开展“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2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渭南市中心血站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渭南市中心血站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渭南市中心血站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做专题报告2

渭南市中心血站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2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3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4

渭南市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第二批救援物资。

华阴市4人喜获渭南市第二届“最美老人”和“敬老楷模”荣誉称号

华阴市4人喜获渭南市第二届“最美老人”和“敬老楷模”荣誉称号。

潼关县开展“捐赠卫生防护包 大爱温暖幼儿心”捐赠活动

潼关县开展“捐赠卫生防护包 大爱温暖幼儿心”捐赠活动。

潼关县开展“捐赠卫生防护包 大爱温暖幼儿心”捐赠活动2

潼关县开展“捐赠卫生防护包 大爱温暖幼儿心”捐赠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