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10月14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博物馆讲解员表演原创音乐快板剧《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博物馆举办“重阳银发雅集”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秋菊迎风喜来放,九九重阳满园香。近日,渭南各县市区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合阳召开,10月29日将有200名书法类、绘画类书画明日之星将齐聚陕西渭南合阳,现场角逐本年度书画新星。

渭南市博物馆举办“重阳银发雅集”活动 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合召开

【渭南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市文旅局第三季度创建工作】10月12日,渭南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建秦带队对市文化和旅游局第三季度创建工作进行督查考核。此次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考核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渭南市文旅局今年以来在创建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渭南市博物馆举办“重阳银发雅集”活动】重阳菊花吐蕊,渭博“银发”雅集。10月14日,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渭南市博物馆邀请“银发”劳模代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以及文化学者、古琴、茶艺、诵读等艺术创作者齐聚一堂,观文物、聊民俗、赏菊花、听古琴、品茗茶、诵诗词,重温传统文化、共度重阳佳节。

【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合阳召开】10月14日上午,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合阳县融媒体中心召开,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现场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在陕西渭南合阳举办。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自2021年6月1日启动网络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华人少年的232498幅电子作品,经三轮专家评审,将有200名书法类、绘画类书画明日之星将齐聚陕西渭南合阳,现场角逐本年度书画新星,全球导师连线评审。

【华阴市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近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安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10月13日,华阴市第四届群众迷胡大赛初赛在市剧团七楼正式拉开帷幕。华阴市还举办了“翰墨寄真情•敬老传家风”笔会活动,每幅作品流露出对现代美好生活的珍惜及对重阳佳节的祝福。华阴市图书馆举办了老年读者座谈会,认真听取记录了老年读者的意见和建议。

华阴市全力打造国际山水旅游目的地 华州区文旅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华阴市全力打造国际山水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华阴市围绕“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山上山下统一规划布局,深入挖掘非遗文化、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推动旅游业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向全域旅游转变,努力做好景城一体、文旅融合的全域旅游模式,努力把华阴市建设成为“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全力打造国际山水旅游目的地。

【临渭区“文化振兴 乡村文明”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在天留村举行】10月13日,由陕西省文化馆、中共临渭区委宣传部、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桥南镇党委、政府承办的“九九重阳敬老情 美好临渭嘉年华”——临渭区“文化振兴 乡村文明”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在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文化广场举行。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爱心企业代表为现场老人披上红色围巾、赠送暖手宝、烤核桃等慰问品并与现场群众一起观看文艺演出。

【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10月12日下午,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项推进会。会上学习传达了渭南市华州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华州区近期创建工作安排和《渭南市华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工作标准(2021版)》进行了解读,要求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按照创建工作标准,紧盯重点和弱项,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临渭区举办“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为扎实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按照博物馆“六进”活动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10月13日,由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博物馆承办,“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渭阳中学正式启动。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教职员工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辛丑年仓圣忌日祭祀典礼在仓颉庙景区举行 澄城县剧团举办“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

【辛丑年仓圣忌日祭祀典礼今日在仓颉庙景区举行】10月14日上午9:50,辛丑年仓圣忌日祭祀典礼在仓颉庙报厅前举行,来自各地的游客共同祭拜中华民族文化之祖仓颉。白水县仓颉文化艺术团组织表演了“弘扬仓颉精神、振兴乡村文化”主题文化演出活动。文化演出活动以西北野战军军民联欢会为底本,重现了72年前西北野战军在仓颉庙举行的空前盛大的军民联欢会。

【澄城县剧团举办“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澄城县剧团赴蒲城县紫荆街道代家村举办“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为老年朋友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还为老人们搭建一个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更营造了和谐进步、文明友好的文化氛围。

渭南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市文旅局第三季度创建工作。

渭南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市文旅局第三季度创建工作。

“重阳银发雅集”活动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重阳银发雅集”活动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茶艺师陈丽现场进行茶艺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茶艺师陈丽现场进行茶艺展示。记者 许艾学 摄

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合阳召开。

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合阳召开。记者 王清 摄

华阴市第四届群众迷胡大赛初赛在市剧团七楼正式拉开帷幕。

华阴市第四届群众迷胡大赛初赛在市剧团七楼正式拉开帷幕。

临渭区“文化振兴 乡村文明”重阳节文艺演出在天留村举行。

临渭区“文化振兴 乡村文明”重阳节文艺演出在天留村举行。

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临渭区举办“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临渭区举办“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辛丑年仓圣忌日祭祀典礼今日在仓颉庙景区举行。

辛丑年仓圣忌日祭祀典礼今日在仓颉庙景区举行。

白水县仓颉文化艺术团组织表演了“弘扬仓颉精神、振兴乡村文化”主题文化演出活动。

白水县仓颉文化艺术团组织表演了“弘扬仓颉精神、振兴乡村文化”主题文化演出活动。

澄城县剧团举办“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

澄城县剧团举办“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