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被认定为省级孵化载体(图)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939

近日,在陕西省召开的科技企业培育大会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秦创原专题赛启动会上,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等被认定为省级孵化载体并授牌。在此次认定中,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小组综合评定分数是最高的,这是对一家成立才两年半的孵化器最有力的肯定。

孵化器成立伊始就确立了走专业化、品牌化的路线,以成为国家级孵化器为目标。截至目前,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已累计引进企业58家(其中高企12家),现在孵企业30家,创新团队11家,孵化器入住率95.01%;3家企业在渭南投资建厂,共计投资将达到3.3亿元;入孵企业共获得授权专利106项,转化科技成果50项。

自运营以来,孵化器多次被陕西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市委市政府列入全省全市经验推广之列。2021年被列入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考核和市科技局“学党史为企业办实事”亮点工作。

孵化器目前已搭建完成八大孵化服务平台,包括投融资平台、专业中介服务平台、项目申报服务平台等。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于2021年7月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渭南(西安)创新创业众创空间2020年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器运营团队被推荐并当选2020年 “渭南标杆”。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935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931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927

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在渭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陕西省科技厅的指导支持下及多方的协力配合下,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于2019年1月9日正式启动运营,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更是从全面开展招商服务、帮助企业提供项目申报、推荐企业参加各类比赛、组织开展金融对接活动等方面,助力优质创业企业成长腾飞。

陕西米默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开发、部署、运营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物联网技术和数据分析技术,专注于向客户提供定制智慧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集成解决方案。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低功耗高速传输自组网智能物联设备和大数据分析应用面向农业全产业链的AIOT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于大型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者、消费者。

2020年6月,公司入孵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通过孵化器提供的系列辅导,先后获得了2021年渭南市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组三等奖,第六届“创客中国”陕西省渭南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区域赛决赛创客组三等奖并代表渭南市进入省级决赛,并在正在举行的2021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中也已经进入了决赛。

公司在参加这些比赛的过程中,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知名度。目前,公司已顺利将用户拓展到遍布西安、成都、渭南等多个地区,后续将持续迭代研发,扩展农业大脑服务范围,尽可能缩小农业生产闭环中人为参与的环节;同时,建立农业产业的工业化生产、物流、销售、服务体系。

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是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2019年年底引进的一家深圳企业。渭南双盈未来主要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及相关传感器的开发、核心算法的开发、软件平台的开发及成品的集成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商品和服务主要针对全球的物流、仓库、车辆管理等方面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其属于物联网领域的系统应用。

2020年10月,公司厂房由于土地证还未办理下来,迟迟未能动工。为此,孵化器管理服务中心多次与高新区各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落实办理土地证,企业顺利开工建厂。仅用不到10个月时间,公司已经实现投产运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带动就业近200人。在孵化器的持续服务下,公司去年获得渭南市人社局稳岗补贴十万余元,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

据统计,孵化器累计引进58家企业,并积极开展孵化服务工作。孵化器组织企业参加2021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2021年第六届“创客中国”陕西省渭南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区域赛等。

同时,孵化器持续开展科技金融对接活动,累计帮助27家优秀企业参与路演活动,并与80多家金融服务机构进行现场交流对接。通过此类活动,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形成了良好互动,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2020年期间,共帮助9家企业获得1826万元投融资。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947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952

落实内部管理加强外部联动

为促进孵化器和入驻企业均能持续良性发展,也使孵化器有限的商务资源能得到充分、合理的使用,孵化器管理服务中心严格根据入驻流程、考核办法、退出机制等多项管理制度对企业进行持续跟踪。对入驻后未能按照入驻时所承诺的合理使用商务资源并落地开展业务的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中心会对其提出整改意见,包括增加常驻办公人员、调换办公场地、迁转业务,如逾期未完成整改的要求退出孵化器。

为及时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孵化器每月组织企业填报《入孵企业月报表》,收集整理企业当月的知识产权、营业收入、纳税金额等数据,结合企业的日常入驻办公情况对企业进行分析评价,与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整改。

根据入孵企业年度考核要求,孵化器共对到达考核期限的19家企业开展年度考核工作,组织考核小组从市域贡献、入驻办公、孵化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最终根据考核评结果,保持孵化器内企业质量。

同时,孵化器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多次深入渭南高新区、经开区、临渭区、蒲城和富平县高新区等,与发改部门、招商部门协调,召开落地投资对接会,全面了解各县(市、区)有关招商、投资设厂等政策,确保在孵企业尽快落地。孵化器还通过加入渭南市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创新创业联盟的契机,加强与市域内兄弟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合作,分产业、分领域、分园区,将“西安研发,渭南制造”模式在市域内推广落地。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943

围绕渭南产业加速成果落地

据孵化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围绕渭南产业规划,孵化器将充分发挥地处西安高新区的区位优势和同济大学与西安高校联盟的优势,将重点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招商工作,争取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入驻孵化器、落地渭南。

为进一步提升孵化器服务能力水平,将不断加强与国内知名孵化机构交流与合作,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孵化器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度对接各政府部门和机构,为入孵企业提供优质的注册登记、税务办理、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试验研究服务,不断提升孵化效能。

孵化器将向市域内各高新区、经开区等开发区及各兄弟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推广和宣传飞地孵化模式,并使之能得到认可,使市域内各区县能将政策资源、产业资源与孵化器形成对接并服务于企业落地。

在发挥同济大学科技园的“窗口”优势方面,孵化器将搭建上海—渭南资源对接通道、形成“上海—渭南”品牌影响力,探索形成“上海—渭南”创新发展;将同济大学、上海同济科技园和兄弟高校园区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及先进技术扩散到渭南,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转移到渭南。

下一步,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将继续秉承“西安研发、渭南制造”理念,努力打造“立体联动式”秦创原渭南创新谷(渭创谷),培育孵化企业,加速成果落地,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集群”全链条创业孵化体系,辐射带动渭南区域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71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