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慈善协会2021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启动(组图)

1

10月12日,由渭南市慈善协会和合阳县慈善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暨慈善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阳县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图为原渭南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为老人发放慰问品。记者 孙慧娣 摄

陕西网讯(记者 孙慧娣)情暖夕阳,爱心敬老。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2日,由渭南市慈善协会和合阳县慈善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暨慈善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阳县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原渭南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薛东江,副会长兼秘书长苌占民,副会长胡寿文,市慈善协会项目部部长白积仓,中共合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菊峰,原县人大副主任、县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范四海参加启动仪式。合阳县第八届政协主席、县慈善协会会长梁军民主持活动。

薛东江代表市慈善协会向各位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安老抚孤,慈善济困是各级慈善组织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近年来,市、县各级慈善组织在养老院建设、贫困老人救助、慈善文化弘扬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位老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菊峰代表合阳县委县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市慈善协会一行表示欢迎,向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老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胡寿文通报了全市2021年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组织及开展情况。本次活动以“情暖夕阳,爱心敬老”为主题,以帮扶慰问残障困难老人为重点,目的在于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敬老助老社会风尚,带动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帮扶老人,特别是残障失能和困难老人的队伍中来,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关爱和帮扶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梁军民表示,合阳县慈善协会将按照市慈善协会的要求,认真开展好以“情暖夕阳、爱心敬老”为主题的关爱老人活动,大力弘扬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关爱和帮扶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从9月下旬开始到10月下旬结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举行启动仪式;重点走访慰问;组织举办有关老年人心理和身体健康、安全等内容的讲座;还要组织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主要形式为:各级慈善组织会同爱心企业单位有选择有重点地慰问困难老人;邀请专家开展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讲座;组织各级各类有技术专长的慈善志愿者深入敬老院、老年公寓、社区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展义诊、义演、咨询服务等活动。本次活动慰问的对象为65周岁以上城乡困难老人,生活困难的抗战老兵、老劳模、老党员和城乡困难空巢老人、受灾地区老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老人优先安排为帮扶慰问对象。渭南市共慰问两千名老人,其中:省上安排慰问850名,慰问标准为每位老人300元;市及相关协会自筹慰问1150名。本次活动共筹集款物价值63.96万元,其中省慈善协会拨款25.5万元,价值3.6万元的马甲300件;市、县(市、区)慈善协会及有关爱心企业再捐赠筹集配套资金34万元。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老人们发放了羊毛马甲、羊毛围巾等节日慰问品。随后,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即兴进行了秦腔表演,并祝福所有老人重阳节快乐,生活幸福。合阳县慈善志愿者表演的慈善小品《婚纱照》等节目,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合阳县民政局、坊镇政府有关领导、县慈善协会部分理事、公益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坊镇各村慰问对象老人代表参加活动。

2

渭南市慈善协会和合阳县慈善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暨慈善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阳县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记者 孙慧娣 摄

3

原渭南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薛东江,副会长兼秘书长苌占民,副会长胡寿文,市慈善协会项目部部长白积仓,中共合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菊峰,原县人大副主任、县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范四海等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孙慧娣 摄

4

渭南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薛东江讲话。记者 孙慧娣 摄

5

渭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胡寿文通报全市2021年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组织及开展情况。记者 孙慧娣 摄

6

中共合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菊峰致辞。记者 孙慧娣 摄

7

合阳县第八届政协主席、县慈善协会会长梁军民主持活动。记者 孙慧娣 摄

9

合阳县坊镇政府人大主席王新华致辞。记者 孙慧娣 摄

10

渭南市慈善协会2021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孙慧娣 摄

11

渭南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薛东江,副会长兼秘书长苌占民为老人发放慰问品。记者 孙慧娣 摄

12

渭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胡寿文为老人发放慰问品。记者 孙慧娣 摄

13

渭南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即兴进行了秦腔表演,并祝福所有老人重阳节快乐,生活幸福。记者 孙慧娣 摄

14

《秦腔》表演。记者 孙慧娣 摄

15

合阳县慈善志愿者表演的慈善小品《婚纱照》。记者 孙慧娣 摄

16

渭南市慈善协会2021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孙慧娣 摄

17

渭南市慈善协会2021重阳节敬老月慈善联合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孙慧娣 摄

18

与会领导合影。记者 孙慧娣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慧娣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