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教育部权威排行榜:铜川职院位列全省第9!

核心提示: 想要了解一所大学的真实生活,可以从在校生或毕业生对母校的评价入手。那么,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对母校的评价如何呢?

想要了解一所大学的真实生活,可以从在校生或毕业生对母校的评价入手。那么,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对母校的评价如何呢?

日前,教育部的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目前已有超过405万学生对自己就读的学校进行了实名评价,聚焦职教对各个地区职业院校的评价情况进行了统计,得出2021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满意度分地区排行榜TOP10,该榜单排行依据为整体满意度、环境满意度与生活满意度三个指标之和。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跻身2021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满意度陕西省排行榜TOP10,位列第9位!

毕业生对学院的满意度何以如此之高,主要与学院不断锐意改革,勇于革新、寻求变化有关。

面貌作风

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决定发展,思想决定高度。学院党委先开出改革第一个药方,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调研大讨论,不断抛砖引玉,引导学院领导干部走出思想的禁锢,抛弃定式思维,敢想敢做,敢于提出角度新和站位高的解决办法。在这场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很多新的工作思路应运而生。

教师群体的外形象气质明显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校园环境、文化输出多点开花......

专业建设

积极探索人才引进新办法。聘请各行各业拔尖人才作为学院客座教授,聘请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为学院兼课教师,创新校企合作办法,打造校企共同参与的教学、科研、技改为一体的技术团队。比如,组建由盐城师资罗文华教授、企业师资姚学斌以及学院汽车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汽车团队,开展专业教学,技术研发等......

深入调研市场需求,积极对接地方经济和产业结构,在深入地方企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新开设装配式建筑专业、软件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专业,后续将开设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专业、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和空中乘务等专业。

加强校内实训基地的建设,改造就实训室,新建成中医药养生馆、医学类虚拟仿真实训室、建筑装饰设计训练实训室、学前教育智慧实训室等,申报建设学前教育专业仿真实训室、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室,规划建设学院附属幼儿园等,建成陕西省“1+X幼儿照护”“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育培训试点单位;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加强合作办学和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使学生就业更快贴近生产企业技术水平。与厚溥教育集团合作建立厚溥大数据产业学院,与华中数控、数码大方合作,利用两家国内顶尖数控与智能制造企业的资源优势,于6月份承办了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成为地市类院校第二个承办该培训的高职院校......

教师教学科研热情的空前高涨,学生学习、创新创业动力的空前强劲,结出了一个个可喜的果实。近年,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发展迅速,科学研究逐步走上正轨,2021年新增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3个,同比去年增长400%,今年学院作为第一申报单位,首次主持申报了陕西省科技厅科研计划项目......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研发了数十种产品,颈康枕等产品更是荣获国家双创比赛奖项,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赛中学院推荐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取得了一银三铜的好成绩;招生就业工作持续向好,今年专升本考试中118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报考人数及录取率为历年之最。

校园环境

瑞典教育家爱伦•凯指出:“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环境是孩子形成正确思想和优秀人格的基础。”近年来,学院越来越重视环境育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推进力度,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品位,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连续几年对学生公寓楼、教学楼、浴室等场所进行改造提升,学院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如火如荼进行中,不久的将来,一座更加美丽、现代化的校园将出现在大家眼前。

此外,学院加快建设数字化校园,力求避免信息孤岛的产生,方便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用智能化的手段确保校园安全。谈到数字化校园建设带来的变化,师范教育与管理学院学生梁润婷激动地对记者说:“以前评教、请假、维修、借阅这些都很不方便,要么是要通过电脑,要么是需要刷卡才能实现,现在在手机上就可以实现,太开心了。”

文化输出

学院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立足铜川深厚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打造彰显地域文化与职业文化融合发展的“照金红、职业蓝”红蓝文化,在日常教育中融入红色文化,在志愿服务、以文化人方面,既发挥职业蓝的专业性,又参与传播了红色照金文化。打造出多个文化精品。

近年来学院渐加大文化输出力度,建成社区大学、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暨“照金红”丝路文化研究中心等,利用这些平台发挥高校在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助力铜川文明建设和转型发展。

弘扬照金精神的话剧《风吹唢呐枪声响》在铜川大剧院上演,上半年举办书画公园游园演出主题活动10场,在十四运会铜川赛区志愿服务中,245名志愿者参与了为期10天的火炬传递等志愿服务工作,为铜川市圆满完成十四运会赛事任务做出了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