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28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俗话说“春捂秋冻”,但“秋冻”也要讲究科学。在刚进入秋季的地区,可逐渐增加衣物,不要急于换上过厚的衣服,同时注意适当锻炼,有助于提高身体耐寒能力,增强免疫力。但是,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小孩,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不太适合“秋冻”,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加被。

渭南市中心医院参加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

渭南市中心医院参加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 实习记者 刘凡)俗话说“春捂秋冻”,但“秋冻”也要讲究科学。在刚进入秋季的地区,可逐渐增加衣物,不要急于换上过厚的衣服,同时注意适当锻炼,有助于提高身体耐寒能力,增强免疫力。但是,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小孩,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不太适合“秋冻”,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加被。

市中心医院参加第四届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  市妇幼第三次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渭南市中心医院参加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24—26日,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如约举行。渭南市中心医院作为联盟成员单位,院党委书记张荣岗带队30人参加会议。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荣岗表示,作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成员,医院长期致力于推进区域交流合作、提升公共服务一体化水平,通过加深与各兄弟医院的密切协作、深度融合,使医院在学科建设、医院管理、干部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合作成就梦想,共享才能共赢。我们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为实现联盟医院的高质量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次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9月24日至2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莅临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对检验科开展为期三天的“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ISO15189复评审,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第三次ISO1589现场评审院长李文革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进行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并向专家组提交相应材料。希望检验科团队以专家为师,不断“强弱项补短板”,确保检验工作良好开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公交电子站牌亮相渭南街头  市疾控中心发布十月健康提示

【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公交电子站牌亮相渭南街头】为进一步拓宽无偿献血宣传渠道,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近日,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主题电子海报在渭南城区各公交电子站牌里亮相,市民在等待公交的同时可以知晓参与献血的途径,接受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利己这一观念。此次制作的无偿献血宣传主题电子站牌在渭南城区共设立20个,覆盖12条线路,134辆公交车,扩大了无偿献血宣传覆盖面,下一步渭南市中心血站将继续探索,不断加强与各类媒介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和阵地,提高民众的无偿献血知晓率,使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渭南市疾控中心发布十月健康提示】进入十月,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变化较大,随着气温降低,流行性感冒、出血热等传染病将逐渐进入高发期。十月又正逢国庆佳节,市民旅游、探亲访友、婚庆喜事等聚餐活动增多,增加了食源性疾病发病风险。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对食源性疾病及流行性感冒、出血热、布病等传染病预防。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将迎来人员流动高峰,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合理规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出行。

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举行  华阴市人民医院完成十四运医疗保障工作   

【“U医公益行”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举行】9月26日,“U医公益行”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在临渭区中医医院举行,期间进行了学术讲座、疾病筛查、健康教育、门诊义诊、手术演示等,用优质的医疗资源、顶尖的医疗技术、高尚的医德服务于基层百姓。围绕泌尿外科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宣传普及泌尿健康保健知识,增进群众自主健康的能力。

【华阴市人民医院圆满完成十四运渭南赛事医疗保障工作】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渭南市承办部分赛事,华阴市人民医院参与了在渭南师范学院云帆体育场举办的第十四届运动会女子U19五人制篮球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作为十四运会医疗保障单位之一,华阴市人民医院抽调的医疗保障队工作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医疗保障任务。本次医疗保障任务,医护人员在赛事期间共救治20余人次,转诊3人次。在十四届全运会的赛场上,展示了华阴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风采。

大荔开展在园幼儿免费体检工作     潼关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座谈会

【大荔县卫健局开展辖区在园幼儿免费体检工作】据悉,为做好儿童保健工作,大荔县卫健局安排全县26家卫生院积极开展辖区在园幼儿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项目涵盖身高、体重、头围、胸围、五官、心肺肝脾、血常规等多项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医务人员将对每名幼儿的检测数据进行分析、评判,形成体检报告和健康指导意见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和家长,让老师和家长清楚掌握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做到科学育儿,促进幼儿健康全面的成长。

【澄城县医院举办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专项培训会】为切实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临床医疗服务行为,增强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有效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9月26日下午,澄城县医院举办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专项培训会,除值班人员外所有医务人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此次培训,强化了澄城县医院医护人员对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的深入理解,为持续提高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潼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座谈会】9月26日,潼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座谈会。会议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别听取了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专家组成员等,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大力普及防疫知识,树立医疗机构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推动人力、财力、物力向医疗机构倾斜,切实解决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渭南市中心医院参加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2

渭南市中心医院参加第四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医院联盟年会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次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次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次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2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次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

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公交电子站牌亮相渭南街头

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公交电子站牌亮相渭南街头。

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公交电子站牌亮相渭南街头2

渭南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公交电子站牌亮相渭南街头。

“U医公益行”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举行

“U医公益行”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举行。

“U医公益行”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举行2

“U医公益行”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举行。

“U医公益行”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举行3

“U医公益行”全国性泌尿公益医疗系列行动渭南站活动举行。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