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秦创原·渭南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项目路演侧记(组图)

核心提示: 9月17日,2021秦创原·渭南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在渭南启动。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晓勇共同为秦创原(渭南)创新促进中心揭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渭南成果转化基地揭牌。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发布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举行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下午项目路演、项目洽谈等活动同步进行。

43

9月17日,2021秦创原·渭南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启动。记者 杨大君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刘凡)9月17日,2021秦创原·渭南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在渭南启动。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晓勇共同为秦创原(渭南)创新促进中心揭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渭南成果转化基地揭牌。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发布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举行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下午项目路演、项目洽谈等活动同步进行。

“你们的屏下光学指纹技术目前的市场有多的大?未来能够实现功耗节能能够节省多少?以后的应用前景如何?”当日下午,在渭南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路演现场,每个路演项目结束后,渭南市相关领导及相关产业投资负责人便会这样追问,以更深入的了解项目情况。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项目路演是2021秦创原·渭南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共有六个项目受邀参与此次路演会。

顺势而为 冲向高端

“我们新一代节能屏的研发可以说是顺势而为,目前国内手机市场受限于手机屏幕透光率低只能采用电容指纹,我们解决了屏幕金属驱动电路对指纹信号的干扰问题,显著提升了光学分辨率和对比度,使屏下光学指纹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渭南印象认知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路演现场这样介绍。新一代节能技术的屏幕最高可以降低整机百分之四十的耗电,一旦被采用,可有效减少室温气体排放、助推碳达峰、碳中和,为社会生态做出巨大贡献。

项目介绍人说,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持续,人们日常出行都需要佩戴口罩,常用的面部识别会受到巨大影响。而新一代节能屏技术取得突破后,屏下光学指纹技术的应用会极大的改善这种现状,为人们日常出行及使用带来便利,因此我们的产品在未来一段时间也会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我们计划在2022年达到300万块的产量,逐步走向高端,成为主流。

满足需求 突破创新

国六标准是指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国家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标准。渭南美益特换热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重型发动机用EGR冷却器便是为此而生,公司负责人介绍,EGR冷却器采用与传统化学方法不同的物理方法降低汽车尾气,在不改变发动机内部结构的前提下实现节能减排。

“你们的产品未来市场前景如何?”在面对相关投资人的追问下,公司负责人解释说:“我们首先是满足客户的需求,国六标准实施在即,汽车肯定要满足排放标准,不然可能都无法上路。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潜在的市场。”同时记者了解到,渭南美益特换热器技术有限公司秉承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利用EGR冷却器将汽车尾气回收一部分,让柴油机减排,汽油机节能,以此响应国家号召,为生态战略做出贡献。

立足当下 谋求未来

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渭南,从事生物农药原料药,生物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路演现场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未来将不拘泥于农药研发生产,在水产、生态等方面也会加大投入,将现有的一条生产线扩大为三条,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中国农药高科技企业。

另一个高端人才汇聚的项目也深受与会投资机构的欢迎,这一项目是研发航天特种耐高温、抗冲刷材料成型技术,该团队的成员大都来自名校或者较有声誉的科研机构。据介绍,耐高温材料虽然是为航天事业研发,但在该企业数年来的技术积累下,未来在发动机温控等方面依然有着较为广阔的市场。

着眼当下以谋求未来符合较多科技企业的发展路径。陕西华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商用车纳米铝陶制动器与陕西钧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都旨在立足当下产业布局,将商用车技术和无人机在未来应用于民生事业,从而实现扩大产业布局的目的。

随着六家企业项目路演的结束,现场与会企业与19家高校、15家投资机构同时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对接活动,为企业在渭南后续的发展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标志着渭南市区域协同、校地企合作进入新阶段。

此次项目路演的企业依托秦创原平台展示科技成果,代表着渭南市将以秦创原创新平台为依托,以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为目标,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和政府主推作用,加强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3

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晓勇,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等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许艾学摄

6

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晓勇共同为秦创原(渭南)创新促进中心揭牌。记者 许艾学摄

7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渭南成果转化基地揭牌。记者 许艾学摄

26

9月17日,2021秦创原·渭南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项目路演现场。记者 杨大君摄

微信图片_20210917222452

9月17日,2021秦创原·渭南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项目路演现场。记者 杨大君摄

35

陕西圆锥航天技术有限公司路演《航天特种耐高温、抗冲刷材料成型技术》。记者 许艾学摄

32

渭南印象认知技术有限公司路演《面向新一代节能手机屏幕的屏下光学指纹技术》。记者 许艾学摄36

陕西华海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路演《城轨及商用车纳米铝陶制动器》。记者 许艾学摄

34

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路演《高质量春雷霉素原料药生产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记者 许艾学摄

33

渭南美益特换热器技术有限公司路演《重型发动机用EGR冷却器》。记者许艾学摄

37

陕西钧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路演《军用特种无人系统装备研制服务》。记者 许艾学摄

41

与会企业和高校、投资机构进行对接洽谈。记者 许艾学摄

992217a499ba82a232f2e5094293a99

与会企业和高校、投资机构进行对接洽谈。记者 许艾学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