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9月16日,渭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9月16日,渭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破解城市治理难题,建设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会议通报了创建工作特别是“门前四包”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学习了我市“门前四包”工作管理办法,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与吾悦广场物业、信达商业管理中心、市中心医院等域内临街单位、商户代表签订了“门前四包”责任书,为进一步开展好访千店万户、签文明之约、落创文之责、创文明之城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困难和问题,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门前四包”责任制的要求,坚定信心、迅速行动,掀起环境综合治理的高潮;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签订责任书,落实管理责任;要经常深入沿街单位、商户门店加大“门前四包”责任制的宣传力度,抓好“门前四包”的具体工作,加强对“门前四包”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履行“门前四包”职责的单位、商户进行曝光、通报批评,跟踪整改,让渭南的城市形象迈上新台阶。

记者快评:

“门前四包”需要你我共维护

“门前四包”中的“四包”是指包卫生、包亮化、包硬化绿化以及包秩序。做好“门前四包”工作,对提升渭南城市形象,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城市管理从来不是唱“独角戏”。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维护。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等各个群体的社会“细胞”作用,最大限度调动辖区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市民和商户要担当好城市“当家人”的角色,特别是沿街门店经营者要履行好“门前四包”责任,让“门前四包”成为一种习惯。在做到“自扫门前雪”的同时,还要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的市民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让渭南更加美丽、更有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新渭南,是全体市民的美好向往。希望每个责任主体,都能行动起来,真正将“门前四包”落实到位,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打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社会监督、共建共管的良好格局,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