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1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秋季天气由热转凉,同时人的生理代谢也随之发生变化,饮食应注意不要过于生冷,以免造成肠胃消化不良。可适当多吃一些带有温补性的牛、羊肉类食物,以温补血气、增强体质抵抗力,起到润泽脏腑、养颜护肤的效果。

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医师、转岗医师入院教育

渭南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医师、转岗医师入院教育。

陕西网讯(记者冯天丽 实习记者刘凡)秋季天气由热转凉,同时人的生理代谢也随之发生变化,饮食应注意不要过于生冷,以免造成肠胃消化不良。可适当多吃一些带有温补性的牛、羊肉类食物,以温补血气、增强体质抵抗力,起到润泽脏腑、养颜护肤的效果。

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转岗医师入院教育  市中心血站开展输血专业规范化主题活动

【渭南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转岗医师入院教育】为使2021级住培及转岗医师更快适应医院环境,顺利进入临床学习,9月7日—12日,市中心医院整合各临床及职能科室,对住培医师、转岗医师进行系统全面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临床及医院管理大类基础课程。相关科室人员分别对医院管理方面相关事项逐一培训解读,强调作为医生应遵守及避免的相关内容。同时,就医疗用血、各类药物应用、外科换药、心肺复苏等逐项讲解,并进行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对住培医师、转岗医师进行入院教育相关内容理论考核,以及外科换药、心肺复苏实践技能考核。所有参培医师均顺利通过考核,达到入院教育培训预期效果。

【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质量存于匠心、服务优于规范”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渭南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规范临床用血行为,促进临床合理用血标准化、同质化发展,提升输血专业规范化服务能力,并结合市中心血站《大提升转作风行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近日,临床输血管理科组织开展“质量存于匠心、服务优于规范”主题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使科室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临床用血质量控制指标(2019年版)》的质控内容和工作方法。规范了日常工作中的服务理念和工作技巧。对提高科室人员工作的大局意识、专业意识、服务意识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有效评估医疗机构临床救治能力和用血专业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

潼关开展“渭南卫健党旗红,疾病控制乡村行”活动  白水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潼关开展“渭南卫健党旗红,疾病控制乡村行”活动】9月9日,潼关县疾控中心联合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渭南卫健党旗红,疾病控制乡村行”活动走进代字营西姚村。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宣传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主题,走访入户,询问群众生产生活,解答公共卫生问题,辅导讲解新冠肺炎、手足口、出血热、艾滋病、布病等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预防措施,面向村民义诊,并发放传染病的宣传资料、海报及折页、礼品1000余份。这一活动有效增强了村民相关疾病防控意识,有助于降低传染病的发病率,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白水县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近日,白水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医务人员在苹果广场积极向广大适龄夫妇宣传近年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筛查等预防出生缺陷的惠民政策,提醒广大适龄孕妇按时参加免费孕前查体和产前筛查,规律补充叶酸、合理膳食,按时参加孕检,科学孕育宝宝。使更多的人关注出生缺陷,并参与到出生缺陷的防控工作中来,此次活动为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

华阴市卫健局检查中药饮片采购及验收工作  澄城县医院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华阴市卫健局检查中药饮片采购及验收工作】9月7日至9月10日,华阴市卫健局对二级中医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采购及验收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检查前,各医疗机构全部完成机构自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给予反馈,要求各医疗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立即整改,确保中药饮片的安全。下一步,该局将组织专家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采购、验收管理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管理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用药安全。

【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9月13日,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要求整体推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对“十项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从严从实,不走过场,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督查,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患者”的服务理念,端正服务态度,奋力谱写妇幼健康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澄城县医院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主题为“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近日,澄城县医院医务人员在长宏广场举办大型健康生活宣传及义诊活动。医务人员详细向来往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及急救相关知识,康复科护理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做穴位拍打和燃脂瘦身运动,向群众强调“就要5克”减盐理念,倡导科学的生活理念,提高全面健康素养,助推“健康澄城”建设。

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医师、转岗医师入院教育2

渭南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医师、转岗医师入院教育。

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医师、转岗医师入院教育3

渭南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医师、转岗医师入院教育。

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医师、转岗医师入院教育4

渭南市中心医院完成2021届住培医师、转岗医师入院教育。

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质量存于匠心、服务优于规范”主题活动

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质量存于匠心、服务优于规范”主题活动。

澄城县医院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2

澄城县医院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澄城县医院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3

澄城县医院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2

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3

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华阴市卫健局检查中药饮片采购及验收工作

华阴市卫健局检查中药饮片采购及验收工作。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