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9月15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西安奥体中心盛大开幕。古老的三秦大地已披上节日盛装,迎接着这场盛会以及全国宾客的到来。近日,合阳县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国式摔跤比赛动员大会,富平县召开“十四运”暨中秋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确保赛事精彩圆满。

蒲城入选陕西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蒲城入选陕西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西安奥体中心盛大开幕。古老的三秦大地已披上节日盛装,迎接着这场盛会以及全国宾客的到来。近日,合阳县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国式摔跤比赛动员大会,富平县召开“十四运”暨中秋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确保赛事精彩圆满。

省林业局专家组赴华阴调研朱鹮野化放飞选址 蒲城入选陕西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省林业局专家组赴华阴市调研朱鹮野化放飞选址】近日,省林业局组织专家组赴华阴市调研朱鹮野化放飞选址。专家组先后来到华阴市瓮峪、长涧河蓄滞洪区湿地、万亩荷花基地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一致认为,华阴市长涧河蓄滞洪区湿地气候与自然条件优越,水质较好,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受人为干扰较少,湿地植被恢复成效明显,草本植物和湿地灌木种类繁多,湿地监测调查设备齐全,保护管理设施正逐步完善,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较高,有利于朱鹮野外生存繁衍。

【蒲城入选陕西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日前,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正式认定阎良区阎良甜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渭南市蒲城县蒲城酥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首批15个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通过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做强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合阳县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国式摔跤比赛动员大会】9月10日,合阳县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国式摔跤比赛动员大会。会上安排部署了赛事组织服务和赛事期间疫情防控、赛事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并就赛事纪律保障工作进行了强调。所有工作人员要坚持在岗在位,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处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优质的赛事服务确保十四运中国式摔跤项目精彩圆满,充分展示合阳形象、合阳精彩。

【临渭区文旅局将举办“迎国庆 庆中秋 品非遗”文化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拟定于9月17日在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门前(朝阳大街与滨河大道十字向东500米路南)举办“迎国庆 庆中秋 品非遗”文化活动。当天下午15时举办临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晚上19点30进行文艺演出。

临渭区文旅局将举办“迎国庆 庆中秋 品非遗”文化活动 潼关县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自查治理活动

【澄城县文旅局回访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现场调度解决群众诉求】近日,澄城县文旅局接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民生问题交办单,有村民来电反映:其在冯原镇西社村有一清末光绪年间民宅古建需要修复,咨询可否申请资金。澄城县文旅局立即组织文物股于9月14日一同前往现场对反映的民宅进行实地查看。下一步,澄城县文旅局将组织文物专业人员对该民居进行价值评估,如符合条件,将其纳入县级重点文物保护范围。

【潼关县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自查治理活动】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期间卫星电视传输保障有序,9月14日,潼关县开展打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专项自查治理活动。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公安局及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针对宾馆酒店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设备市场销售经营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法行为立即查处。

【尧头窑遗址保护管理设施和环境整治项目取得新进展】今年以来,尧头窑管委会围绕“守住历史根脉、提升文化自信、增强园区凝聚力”这个目标,加快实施尧头窑遗址保护管理设施和环境整治项目,对遗址区域内的杂草及枯(死)苗木等进行清除更换,维修、加固雨水冲刷路段和险坡,加装防护栏设施,重新布阵提升了景观区效果,使得尧头窑遗址区域内道路干净整洁、护栏整齐美观、项目建设取得了新进展,遗址区域内焕然一新。

【富平县召开“十四运”暨中秋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9月14日,富平县召开了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对“十四运”和中秋节假期旅游市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交通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公安局、县消防中队、县交警大队、城关街道办以及景区代表负责人参加。会上宣读了“十四运”暨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

渭南市图书馆发布中秋节开馆安排 华阴市图书馆发布中秋主题活动预告

【白水县文化馆组织举办“白水皮影进校园宣传展演”活动】9月14日下午,白水县文化馆组织白水皮影传承人走进东风小学,为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白水皮影戏。此次“白水皮影进校园宣传展演”活动通过现场观看聆听、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而激发他们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种下参与和传承非遗保护的希望种子。

【渭南市图书馆发布2021年中秋节开馆安排】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渭南市图书馆中秋节开放时间:9月19日-9月21日9:30-16:30;开放区域:幼儿阅览区、未成年人阅览区、工具书阅览区、期刊阅览区、报刊阅览区、老年人阅览区、中文第一借阅区、读者自修区。

【华阴市图书馆发布少儿趣味绘本阅读中秋主题活动预告】文化是民族的根本,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时值中秋节的来临,为了引导幼儿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感悟绘本阅读中的快乐,华阴市图书馆特开展以中秋佳节为主题的绘本阅读活动,欢迎各位小读者及家长朋友们积极参加。活动时间:2021年9月16日上午9:00;活动地点:华阴市图书馆一楼少儿阅览室。

合阳县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国式摔跤比赛动员大会。

合阳县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国式摔跤比赛动员大会。

临渭区文旅局将举办“迎国庆 庆中秋 品非遗”文化活动。

临渭区文旅局将举办“迎国庆 庆中秋 品非遗”文化活动。

澄城县文旅局回访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现场调度解决群众诉求。

澄城县文旅局回访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现场调度解决群众诉求。

潼关县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自查治理活动。

潼关县开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自查治理活动。

富平县召开“十四运”暨中秋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富平县召开“十四运”暨中秋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白水县文化馆组织举办“白水皮影进校园宣传展演”活动。

白水县文化馆组织举办“白水皮影进校园宣传展演”活动。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