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渭南市金盾护卫有限公司 锻造守护金融安全的“钢铁之师”

1-05

在素有“华夏之根、三圣故里”的渭南,有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上班最早,每天天不亮就出发赶赴各个网点;他们下班最晚,当所有网点已经停止营业的时侯,他们全副武装还在行车的路上。作为特殊岗位人员,他们肩负着每天现金上介下调、网点现金款箱押运的护送任务。他们,就是渭南市金盾护卫有限公司的队员们。他们,一年365天,风雨无阻,不分节假日,武装安全押运,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押运任务。

这支素有渭南金融安全卫士之美誉的“钢铁之师”是如何锻造而成的?今天,让我们走进他们的“大本营”——渭南市产投集团金盾护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且看他们过硬高强的本领又是如何练就的?

夯实根基 铸就钢铁军魂

这是一支经陕西省公安厅批准组建的“正规部队”。

2003年6月,伴随着全国金融押运社会化改革的铿锵步伐,具有社会性、武装性、专业性之独有特征的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正式宣告成立,从此在东秦大地上开始了金融押运的拓荒之旅,以其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的模式,为全市金融业单位执行武装押运和守护重任,并为众多企事业单位提供安保服务。2015年6月,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掀开公司发展史的崭新篇章,经市政府批准改制为由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控股的国有混合所有制企业,为公司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强壮根基,注入了强劲动力。

任何一个强劲发展的组织或团体,必然有一个宏伟远大的战略性的建设目标。自成立之初,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就胸怀远大,志存高远,树立“建智慧安防平台、树押运行业标杆”的企业愿景,定标“学习提升、不断开创行业新高度”的企业宗旨,秉承“安全服务、客户至上、社会责任、智慧守护”的企业使命,以其“为员工和发展立心、为安全和信誉立命”的企业精神,以“急行军”的勇气和魄力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奋进发展之路,迅速成长为社会安全稳定的忠诚守护者、市内安保行业的创新引领者、金融服务外包的区域引领者。

“武装押运企业所服务的对象是金融行业,肩负着保卫国家财产安全的重任。有一支超强战斗力的押运铁军,才能确保国家财产安全和客户利益不受侵害,才能体现一个企业的价值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康渭红说,科学管理机制是提升并保持队伍的战斗力的有效途径。

为此,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建立制定和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理人和事的机制。先后制定完善了《管理制度汇编》、《行为规范》、《岗位职责》、《应急预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组织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这些规章制度进行讨论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从而使公司走上了制度管理、规范运行的良性发展轨道。启动“工作日志”制度,员工每日如实记录当日工作进度,每周以部门为单位汇总交至公司办公室及相关科室监督检查和落实,促使各项工作有安排、有布置、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实现了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创造性。

    在以此种种的“军纪”保证之下,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纪律严的“钢铁之师”持续发展,日益壮大,为全市11个县(市、区)的16家金融单位、665个营业网点撑起了一面坚强的金色盾牌。

强化技能 提升实战能力 

这是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押运铁军”。

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自成立至今的18年里,圆满完成金融行业押运任务数以十万计,“安全系数”始终处于同行业“排头兵”的地位和水平。原因何在?来源于他们“真刀实枪”的大练兵和“各显神通”的大比武。

护卫人员与银行工作人员提着现金款箱刚刚走出网点大门,两名不法分子蠢蠢欲动,预谋不轨,伺机作案。金盾卫士火眼金睛,发现危险,四人分作两组,一组保护现金款箱,另一组立即举枪上前,控制现场。不法分子抱头就地蹲下,束手就擒……这是发生在今年6月,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举办的“保安全、增效益、提素质、树形象”竞赛活动的一幕,也是“规范勤务保安全”标准化夏训活动中的一个精彩镜头。

此次竞赛活动中,9个执勤大队的12个勤务车组在模拟环境中进行实兵演练。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通过加时赛决出前6名,全面展示了公司勤务标准化夏训成果和应急处突能力,充分展示了“金盾卫士”风采,不仅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争一流、追赶超越创佳绩”的工作氛围,更检验了“渭南金盾人”的实战能力。

标准化夏训活动仅仅是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组织开展强化队伍业务能力建设的冰山一角。他们还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实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等活动,锤炼押运精兵,提升队伍能力。

人与装备的有效结合,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实战能力。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建立科学调度系统,搭建国内领先的GPS视频监控指挥调度系统,利用运钞车实时视频监控、语言调度系统、行动限定报警系统,对人、车、枪、弹、款箱的运行、守护情况和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监管防控。截至目前,150余辆运钞车全部安装GPS、网络定位双系统,提升了押运预警能力和押运车辆、人员的可控性。同时,对金库加装安防远程值守管理系统,该系统配合高精准、智能联动报警系统,可远程对守护目标进行一道最高权限的加固设防,从而达到双重值守、相互制约、加固防范的目的,保证守护目标万无一失。

押运队伍“应战能力”的不断提升,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使得公司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据了解,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安全标准化“三升二”创建工作已经完成,并顺利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只等正式批复。

关注“心病” 凝心聚力前行

从心理学的角度讲,一个人想要变得强大,必须有个健康的心理。诚然,对于特殊行业的“押运战士”而言,有一个强大健康而强的心理,显得越发重要。

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对“渭南护卫战士”的心理健康教育,是“渭南护卫队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的“制胜法宝”。   

武装押运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押运人员常年面临着人、车、枪、弹、款五重安全风险。为了缓解员工压力、释放能量,结合行业特点,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积极开展“安心行动”,建立了心理辅导室、团体谈心室,特邀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为健康督导做加法、消极思想做减法、情绪分享做乘法、潜在危险做除法,让员工安心舒心,增强员工的使命担当和责任安全意识,从而助推企业和谐发展。

为了帮助一线员工缓解压力、调整身心、鼓舞斗志,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专门引进心理健康项目,整合专业心理健康服务资源,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开展心理服务工作,以提升员工心理健康水平,加强员工心理健康引导,将牢牢把握当前员工队伍的心理健康状况作为有针对性做好心理服务工作的关键环节,连续开展大规模的员工心理健康测评,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对测评结果显示预警的人员及时跟踪辅导。并通过专业手段,把好用人质量第一关,为招录、任用员工设定了“质量防线”,严选了更高素质的押运人员,促进公司健康和谐发展。

为让心理服务工作贴近押运工作和实战训练,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不断尝试创新心理服务工作模式,与心理机构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聘请专业老师开展“了解自我、认识自我”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在户外拓展中,通过“手指操”、“压力圈”等训练活动,让参训人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会自我宣泄方法,参与者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既能很好的释放了内心的压力,又能深刻意识到了齐心协力、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仅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心理辅导10余次,进行行为训练6场,参与员工超过2000人次,让员工充分体验各种主题的心理行为训练,进一步增强自我的心理调适能力。

时光流逝,耕耘者的脚步从未停歇;岁月留痕,收获者的心中充满希望。展望未来,渭南市金盾护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发挥企业社会担当,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为全面推进公司健康快速发展、铸造“渭南武装押运”的新辉煌奋力前行。

1-07

1-08

1-1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