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举办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组图)

核心提示: 9月14日上午,渭南市举办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

1

9月14日上午,渭南市举办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图为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市老干局局长问康美为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揭牌。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刘凡)9月14日上午,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举办,首堂培训课开班授课。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慈善专员孙忠信、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教授赵润琦应邀出席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 渭南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问康美,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苌占民,副会长冯新民、胡寿文、林跃以及渭南各县(市、区)慈善老年大学代表、学员等80余人参加,仪式由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薛东江主持。

仪式上,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问康美共同为慈善老年大学揭牌。聘请渭南市老年大学校长史全锋兼任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校长,渭南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杨秦锋兼任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副校长,王润计任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副校长。

张文亮代表省慈善协会对渭南市慈善协会慈善老年大学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讲到 ,慈善幸福家园项目是陕西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头号工程,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省慈善协会把慈善老年大学、关爱儿童项目都纳入慈善幸福家园项目之中,希望渭南市各级慈善组织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慈善老年大学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的总体要求,坚持“四化”、“四有”、“四统一”,为慈善老年大学在渭南市的实施树立标杆。慈善老年大学要突出“慈善”二字,慈善的内涵要覆盖到每一次的活动中,要有慈善募集的建立、有慈善文化的宣传、有慈善志愿的服务,否则就和其他老年大学没有什么区别,要做到大众慈善,人人慈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慈善事业遇到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抢抓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信心,努力拼搏,扎实工作,为推动陕西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老年大学校长史全峰表示,创办慈善老年大学是宣传慈善文化,增强社会慈善意识,增加文化养老有效供给的需要,是积极适应人口老龄化国情,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新需求的需要,此次联合办学,将慈善理念融入老年教育,必将促进学校规范化办学水平再提升,精细化服务管理再增效,为扩大文化养老有效供给做出新贡献。老年大学将以此次联合办学为契机,坚持弘扬慈善、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紧紧围绕文化养老,慈善助老等重点开展工作。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慈善文化进课堂、进班级,进活动团队。

据了解,设立慈善老年大学,是陕西省慈善协会和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会校合作”、携手联合,于2017年设立的一个慈善项目,至今已5年了。设立慈善老年大学这个项目的初衷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养老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举办慈善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搭建一个学习、交友的平台,提供一个学习、娱乐活动的场所,满足他们学习知识、充实自己、快乐生活的愿望,使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美好愿景真正落地生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难得的机遇。2017年以来,全省先后成立了近百所慈善老年大学,分布在三秦大地的13个市(区)。在渭南市慈善协会的精心指导下,渭南的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已经有了10所。渭南市慈善协会慈善老年大学由市慈善协会和市老年大学联合办学,与渭南市老年大学一套人马,两块牌子。

仪式后,省慈善协会慈善专员孙忠信为学员们开班授课。 授课内容有我国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关注养老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慈善组织联合社会力量举办慈善老年大学是慈善项目的创新发展;严格按照慈善老年大学的总体要求,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市慈善协会工作图片展。

2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慈善专员孙忠信、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教授赵润琦应邀参加, 渭南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薛东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问康美,副会长兼秘书长苌占民,副会长冯新民、胡寿文、林跃,老干局局长问康美等参加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4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5

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薛东江主持。

11

市慈善协会慈善专员张文龙宣布联办慈善老年大学的决定。记者 杨大君 摄

3

仪式上,向老年大学校长、副校长颁发聘书。记者 杨大君 摄

6

市老年大学校长史全峰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7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问康美共同为慈善老年大学揭牌。记者 杨大君 摄

8

9月14日,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市老年大学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9

渭南市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10

仪式后,省慈善协会慈善专员孙忠信为学员们开班授课。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