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一起倾听他们心中的“第一个教师节”

在教师节这一天,诸多教师被学生用这样或者那样的方式传达着心中的爱和敬意,因为是他们用青春守护希望,是他们用爱心和耐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老师们或欣喜,或感动,或难忘,他们总是在匆忙中收获着节日的喜悦和成长,他们是60后、70后,甚至是80后、90后。

他们将这份喜悦珍藏在记忆里,历久弥香。今天,一起来倾听他们珍藏于心中的“第一个教师节”。

张选绒从教37年,是官底镇中心小学返聘的银龄教师,她亲身见证了新中国的第一个教师节。乡亲们敲锣打鼓放鞭炮为老师庆祝节日,这份荣耀,她一直珍藏于心。张选绒说,从那以后,她暗下决心,当老师一天就要真心去善待每位学生。

老师的无私付出,总是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感动。王小丽是北塘实验小学的一名70后老师,在这所学校的第一个教师节,学生带给她的“礼物”,让她从诧异、惊喜,到最后的感动。从教26年来,王小丽认为,捧着一颗关爱的心去教导孩子,就会有无数颗热爱你的心回报你。

80后,作为教师这个群体的中流砥柱,他们总是被赋予更多期待。渭南初级中学老师刘晓庆连续多年带毕业班,每天早晨7时出门,晚上7时才能回家。家长孩子殷切的目光,让她不敢有半点懈怠。“自从人生中有了这个特殊的‘节日’,我就多了一份责任。”刘晓庆要求自己要细心照顾好班里的每个学生,担负起老师的责任,因为每一个学生的背后就是一个家庭。

从第一个教师节到今天,历史的舞台上送别了一代又一代的教师,也迎来一个又一个新的希望。

90后为这支队伍带来了新鲜血液。王佳琛是渭南小学的一名刚入职老师,学生非常喜欢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节日里一声声稚嫩的祝福声,让他幸福感爆棚。王佳琛说,学生非常可爱活泼,一个个求知的眼神,时刻都在关注着他。今后他要加倍努力研修学科内容,不负学生,不负家长,做一名合格的老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