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9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恙虫喜欢潜伏在草丛中或树叶上,一旦有机会,恙虫就会通过裤脚或领口爬入,在皮肤处叮咬,从而使人患上恙虫病。医生提示,进入秋季后,户外野营、游玩等情况增多,遭遇恙虫攻击的风险也随之增大。在户外活动后如出现不明原因发热,请仔细检查身上有无虫子叮咬后的焦痂,并尽快到医院就诊。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 实习记者 刘凡)恙虫喜欢潜伏在草丛中或树叶上,一旦有机会,恙虫就会通过裤脚或领口爬入,在皮肤处叮咬,从而使人患上恙虫病。医生提示,进入秋季后,户外野营、游玩等情况增多,遭遇恙虫攻击的风险也随之增大。在户外活动后如出现不明原因发热,请仔细检查身上有无虫子叮咬后的焦痂,并尽快到医院就诊。

市中心医院举办合理用药科普作品内评会  市妇幼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

【渭南市中心医院举办合理用药科普作品内评会】为提高药师科普创作能力,守好药学科普阵地,纠正不良用药习惯,传播正确用药理念,保障百姓用药安全,提升公众健康水平,近日,市中心医院药剂科举办了一场合理用药科普作品内评会,针对最近药师们创作的科普作品进行审核,提出改进意见。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帮助大众科学认识药品、合理选择药品、正确贮存药品、规范使用药品。通过此次内评会,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将有益于打磨出高质量的科普作品。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全面保障医疗安全。9月8日下午,渭南市妇幼保健院质控科组织召开了2021年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院长李文革、副院长杨鹏飞及临床科室、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和质控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鹏飞副院长主持。要求对医疗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决不能忽视,各科室要不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服务内涵;通过本次会议总结半年来的医疗质量安全工作,巩固取得的成绩,分析不足,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水平。

市中心血站启动“质量月大练兵强本领”活动   市疾控中心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渭南市中心血站启动“质量月大练兵强本领”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血站质量管理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意识,不断提升血站采供血工作质量管理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站建设。渭南市中心血站将2021年9月作为全站“质量月大练兵强本领”主体月,10月至12月为持续推进月,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 "质量月大练兵强本领"主题活动。通过全员参与、现场常态检查、专题讨论分析、专项督导检查和质量分析会交流分享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质量与安全意识,规范和优化采供血各环节的工作流程,提升血液质量和服务能力的全面建设。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督导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了解渭南市农村环境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水平及动态变化,9月7日,渭南市疾控中心对蒲城县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在农户家中对生产生活方式、饮水习惯、粪便处理、农药使用等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就“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使用卫生厕所、粪便无害化处理”等环境卫生知识对村民进行了细致宣传。

大荔三大公立医院心理健康咨询室挂牌成立   华阴市举办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会

【大荔三大公立医院心理健康咨询室挂牌成立】为顺应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对心理咨询服务的需求,大荔县卫健局工会联合会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对系统内持有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医务人员进行摸底统计、择优选用,并开展授课培训等工作,最终决定在城区三大医院分别成立心理健康咨询室。通过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等手段,对焦虑、抑郁、强迫症、青少年叛逆,情绪障碍、人际关系沟通障碍、孕期心理障碍、产后抑郁症、脑卒中后焦虑抑郁障碍等常见心理疾病等给予有效的干预与指导,帮助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增强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临渭区人大副主任徐红发到市二院调研医保工作】9月8日上午,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红发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调研医保工作。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穆安康,副局长强军、副局长张百成、副局长兼职工医保经办中心主任任朝辉,市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师民等陪同检查。调研组对市二院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市二院要不断加强医保工作管理,提升医保服务能力,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市二院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医保服务流程,严格规范执行医保政策,确保基金安全使用,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和医保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

【华阴市举办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会】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托育机构卫生保健能力,扎实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9月4日由华阴市卫健局主办,华阴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市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活动举行。此次培训是华阴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了华阴市托育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能力和常用医学知识储备,全面加强了对托育机构日常卫生保健工作的管理,为提高华阴市保教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预防和减少儿童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保障在园儿童的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渭南市中心血站启动“质量月大练兵强本领”活动

渭南市中心血站启动“质量月大练兵强本领”活动。

渭南市中心血站启动“质量月大练兵强本领”活动2

渭南市中心血站启动“质量月大练兵强本领”活动。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督导检查2

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临渭区人大副主任徐红发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临渭区人大副主任徐红发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临渭区人大副主任徐红发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调研医保工作2

临渭区人大副主任徐红发一行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