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开展新安法学习宣贯活动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送法”到企业。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送法”到企业。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已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为抓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为全面推进新法落实,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我市应急管理系统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宣贯活动,营造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富平县安委办

9月3日,富平县安委办组织召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培训宣讲会,邀请市安委办负责人进行解读,各镇(街道)、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应急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共9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生产经营企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对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起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学懂弄通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要义,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和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要结合县委、县政府“大练兵强本领”行动工作部署,大力开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普法释法培训,领导要带头学,党员干部积极跟进,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普遍学、深入学,让“大练兵强本领”行动在安全生产监管领域见到实效。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发展理念,加强执法监管,严格依法行政,对安全生产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确保县域经济安全高质量发展。

培训宣讲会围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总体要求、十大亮点、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是对“三必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分级分类执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富平县应急管理局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宣传资料800余份。

蒲城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蒲城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上门式”宣贯,积极主动送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公布后,蒲城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线上宣传方式,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安全生产法》修改前后对照及批注内容,方便大家学习。7月,以县安委办名义印发文件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并向各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危险化学品、煤矿、烟花爆竹、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刊印分发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书籍1万余本。

“督导式”宣贯,走进企业讲法。8月初,由7名科级领导分别带队,抽调具有业务骨干成立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进行宣讲,分类推进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和生产经营单位。同时,对各行业部门入企宣贯情况进行督查暗访,指导推动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贯落实,确保宣贯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教育式”宣贯,现场检查普法。把各类督查检查、专项整治、执法检查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贯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说教以案释法,教育引导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该局近期还将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全方位解读,以提升安全监管人员依法履职意识和依法治安能力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期,华阴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工作实际,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形式载体,多措并举开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五进”宣传手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以安委会名义印发了《关于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暨全市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公共媒体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翻印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1万本、印制“五进”宣传手册1.5万本,向各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发放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5000余本,“进企业”宣传手册3000余本,“进家庭”宣传手册4000余本,“进学校”宣传手册3000余本,“进社区”宣传手册2000余本,“进农村”宣传手册2000余本。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要求各企业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制作展板等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将由华阴市15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分别牵头,分层次持续抓好各行业、各系统监管企业的宣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安法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