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6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主要病原体有肠道病毒71型和柯萨奇病毒A16型,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其次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除此还可通过接触病人或通过被病人的排泄物、分泌物及疱疹液污染的手、日常用具、衣物等感染。陕西省疾控中心提示,接种EV71疫苗能预防EV71型病毒所引起的手足口病,可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

市中心医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

市中心医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 实习记者 刘凡)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主要病原体有肠道病毒71型和柯萨奇病毒A16型,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其次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除此还可通过接触病人或通过被病人的排泄物、分泌物及疱疹液污染的手、日常用具、衣物等感染。陕西省疾控中心提示,接种EV71疫苗能预防EV71型病毒所引起的手足口病,可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

市中心医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   省康复医院专家调研市妇幼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市卫健委考核验收华阴市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卫生镇村创建工作】近日,渭南市卫健委对华阴市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卫生镇村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验收。重点查看了爱卫组织管理、室内外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华阴市创建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检查组指出,要通过大力开展卫生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健康华阴”创建工作,引导群众健康理念、文明素养入心入脑,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渭南市中心医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为深入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高质量推进“大练兵强本领行动”,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在医院”服务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提升患者就医体验,9月3日下午,渭南市中心医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上,各志愿服务岗位负责人分别对门诊大厅、核酸采集、出入管控志愿岗岗位职责、岗位要求及志愿服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培训,并强调了突发事件处置方式。要求全体志愿者要自觉遵守志愿岗位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听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康复医院专家调研市妇幼院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为促进市妇幼院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能力。8月31日下午,陕西省康复医院党委副书记李树伟、儿童康复科主任李红霞一行4人,莅临市妇幼院调研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市妇幼院党委副书记鱼潼滨、副院长杨鹏飞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一同参加。副院长杨鹏飞主持调研座谈会。

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市二院党委召开主题活动推进会

【渭南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企业职工在突发事故中的紧急避险能力,提升企业综合应急救护能力,8月31日-9月1日,渭南市红十字会走进陕西线艺电子有限公司,为职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培训中,市红十字会的讲师们采取课堂理论授课、急救示范演示、现场实际操作等相结合的方法,向员工们详细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骨折现场处理等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技能。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应急救援意识,帮助大家掌握了自救和互救技能,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

【渭南市第二医院党委召开主题活动推进会】9月2日下午,渭南市第二医院党委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详细安排部署主题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围绕活动主题,具体实施大学习铸忠诚、大练兵强本领、大比拼创实绩、大提升转作风、大聚合强党建五大行动,结合医院当前实际,并对主题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紧扣行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标对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从严从细落实主题活动各项工作。

华阴开展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县创建工作检查  大荔利用健康专栏提高群众健康知晓率

【华阴开展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县创建工作检查】为进一步提升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县创建工作整体水平。8月27日至9月1日,华阴市卫健局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全市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华阴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华山中心卫生院、岳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县建设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下大力气加快工作进度,按照省级卫生应急规范县建设工作标准,对标抓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自查整改,确保华阴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渭南市级验收。

【大荔利用健康专栏提高群众健康知晓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健康水平,丰富群众的健康知识,及时把常见病预防知识,日常生活保健常识等信息直观地传递给群众,力求将最新鲜、最科学的疾病防控、健康养生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大荔县卫健系统基层各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能够按照健康教育服务规范要求规范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健康教育宣传栏让人倍感温馨贴心。通过健康教育栏的设置和内容的及时更新,让更多的群众对健康知识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都有很大的帮助。

市中心医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4

市中心医院召开志愿者培训会。

省康复医院专家调研市妇幼院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1)

省康复医院专家调研市妇幼院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省康复医院专家调研市妇幼院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2)1

省康复医院专家调研市妇幼院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省康复医院专家调研市妇幼院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1

省康复医院专家调研市妇幼院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2

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3

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渭南市第二医院党委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

渭南市第二医院党委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