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第一周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渭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渭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你好,新学期!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全市中小学校顺利开学;近日,渭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渭南市举行迎“9·5中华慈善日”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仪式, 渭南2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合阳“五个宣讲”推进主题活动宣讲全覆盖,大荔沙苑红萝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渭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渭南市举行迎“9·5中华慈善日”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仪式

【渭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8月31日,渭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任务分工方案》和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等议题。

【渭南市迎“9·5中华慈善日”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款物总额3710.694万元】9月3日,来自全市61家爱心单位、企业代表欢聚一堂,现场座无虚席,场面热烈,爱心无限。渭南市举行迎“9·5中华慈善日”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仪式,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渭南市慈善协会募集和接受捐赠情况,参加捐赠的61家爱心单位、企业分别进行了举牌展示。截止9月3日,全市参与捐赠活动的爱心单位、企业、人士共有112家,捐赠款物总额3710.694万元。

【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9月1日,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全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形势,就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等7家单位介绍了本部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陕西黄河煤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杰、陕西天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刘峰等9名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政商关系、政企关系提出了意见建议。

渭南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渭南2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渭南2人荣登“陕西好人榜”】近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2021年7—8月“陕西好人榜”发布,渭南市王平喜、刘君孝2人分别荣获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陕西好人”。

【渭南上半年水果网络零售居全省第一】依托“产地+产业”优势,围绕促进果品销售,助力果农增收,渭南市运用电商直播、短视频、网红、领导带货的网络销售新模式,水果网络销售额持续增长。据陕西水果电商监测报告和映潮科技大数据显示,上半年渭南市网络零售额实现14.57亿元,销量产值居全省第一。

【渭南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买菜、健身、看病……15分钟就能搞定生活所需?商务部新任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日表示,全国首批3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已经公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同有关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地方试点方案落实。西安、渭南作为陕西试点区成功入选。

【渭南市1530万元支持企业全生命周期监测服务平台建设】近日,渭南市下达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153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全生命周期监测服务平台建设。截至目前,企业全生命周期监测服务平台已为4673户企业发送热点关注257条,推送惠企政策145条,完成了24大类项目在线申报,累计为297户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企业普遍反映良好。

【渭南市推行二手车转移登记“跨省通办”】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9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这一项便民措施在渭南市正式实施,该项便民措施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临渭区为课后服务学生统一提供晚餐  

【你好,新学期!】8月29日— 31日,渭南市部分中小学校开学报到,为沉寂的校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为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各中小学校纷纷行动,做好环境消杀,备足防疫物资,老师们布置教室、分发教材,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临渭区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9月1日,临渭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如期开学。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怀着对新学期满满的期待,孩子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本学期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学期,临渭区义务教育学校将全面开展全覆盖课后服务,保障时间“5+2”,减轻家长负担,用心做好服务,同时,不断加强“五项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临渭区为课后服务学生统一提供晚餐】为进一步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增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重点热点问题,临渭区实施课后服务的所有学校从9月6日开始,为参加课后服务学生统一提供晚餐服务,小学晚餐4元/餐,初中晚餐5元/餐,由学生或家长根据各自需求自愿参与。

【十个到位!渭南高新区扎实部署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秋季开学平安顺利返校,高新区结合实际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十个到位”措施,各学校都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足了准备,为师生们们营造了安全、放心的环境。

【渭南经开区开展“名师+”研修共同体工作会】近日,渭南经开区各学校召开了“名师+”研修共同体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名师+”研修共同体成立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上学期各项工作开展中存在问题。交流中,各工作室负责人从学年工作目标、开展任务与措施及后期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交流。

合阳“五个宣讲”推进主题活动宣讲全覆盖  大荔沙苑红萝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情系环卫 共享共建”——渭南市酒业商会慰问一线环卫工人】服务十四运,不怕苦与累。为感谢一线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9月2日,渭南市酒业商会为环卫工人们送去口罩、水杯、毛巾、手套等三百份慰问物资,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合阳:“五个宣讲”推进主题活动宣讲全覆盖】近日,合阳县坚持抓早动快、精心策划,聚焦接地气、高质量、全覆盖,通过党政领导全面讲、专班包联巡回讲、“五老”基层村村讲、“空中讲堂”天天讲,“网络课堂”全媒讲,扎实推进主题活动“大学习铸忠诚”行动理论大武装、基层大宣讲工作。

【大荔沙苑红萝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9月1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1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沙苑红萝卜榜上有名。近年来,大荔县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发展“两品一标”,扶持蔬菜、水果等特色优势品类,突出品牌内涵提升和营销开拓,带动农业转型升级。

【富平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近日,富平县政府与农业银行渭南分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富平干部学院举行。签约仪式上,农业银行渭南分行与张开腾签订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农业银行富平支行与曹村镇、刘集镇、张桥镇签订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与企业代表签订了《银企合作备忘录》。

【潼关肉夹馍和软籽石榴入选十四运会官方特许商品】近日,十四运会特许商品新品上市发布暨“网络达人助力十四运让世界知道陕西好礼”直播带货活动在西安举行。潼关肉夹馍、软籽石榴等陕西地方特色农副产品类官方特许商品上线亮相。

9月1日,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记者 冯天丽 摄

9月1日,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记者 冯天丽 摄

9月3日,渭南市举行迎“9·5中华慈善日”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9月3日,渭南市举行迎“9·5中华慈善日”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仪式。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迎“9·5中华慈善日”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迎“9·5中华慈善日”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9月2日,“情系环卫 共享共建”——渭南市酒业商会慰问一线环卫工人。记者 王清 摄

9月2日,“情系环卫 共享共建”——渭南市酒业商会慰问一线环卫工人。记者 王清 摄

富平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富平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九月已至,又是一年开学季。

九月已至,又是一年开学季。

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全市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渭南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渭南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