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推行二手车转移登记“跨省通办”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9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这一项便民措施在渭南市正式实施。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9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这一项便民措施在渭南市正式实施。

二手车交易转移登记“跨省通办”便民措施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对于二手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现机动车所有人(二手车买方)住所不在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可以直接到住所地(转入地)交易并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无须再到原登记地(转出地)车辆管理所交验车辆。二手车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无须再提取纸质实物档案。

据了解,9月1日起,渭南作为全国218座城市之一,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跨辖区转移开通了机动车档案电子化转籍业务。此项业务开通后,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在这218座城市之间办理跨辖区转移业务时,可就地直接办理车辆查验、登记,无须返回登记地验车、提取档案、办理转出,变“两次登记查验”为“一次登记查验”。

广大市民办理此项业务时,在转入地交易的,可以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提出申请,也可以直接到转入地车辆管理所业务窗口申请。在转出地交易的,可以向转出地车辆管理所业务窗口申请。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确认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