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2日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几场雨后,已是凉爽的秋。开学第二天,同学们还适应吗?近日,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渭南市开展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督导检查,临渭区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高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9月1日,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记者 冯天丽 摄

9月1日,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记者 冯天丽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 实习记者 闵欣茹)几场雨后,已是凉爽的秋。开学第二天,同学们还适应吗?近日,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渭南市开展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督导检查,临渭区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高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渭南市开展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督导检查

【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9月1日,渭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全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形势,就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等7家单位介绍了本部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陕西黄河煤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杰、陕西天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刘峰等9名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政商关系、政企关系提出了意见建议。

【“情系环卫 共享共建”——渭南市酒业商会慰问一线环卫工人】服务十四运,不怕苦与累。为感谢一线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9月2日,渭南市酒业商会为环卫工人们送去口罩、水杯、毛巾、手套等三百份慰问物资,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渭南市开展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督导检查】为保障全市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校结核病防控关口前移,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传播流行,按照渭南市卫健委、教育局《关于开展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及查验结核菌素筛查证明工作的通知》(渭卫健业务发〔2021〕229号)的要求,8月25日-31日,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县市区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进行督导。

临渭区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高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临渭区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9月1日,临渭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如期开学。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怀着对新学期满满的期待,孩子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本学期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学期,临渭区义务教育学校将全面开展全覆盖课后服务,保障时间“5+2”,减轻家长负担,用心做好服务,同时,不断加强“五项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华州区全面开启“开学模式”】8月30日—31日,华州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启“开学模式”。在开学期间,华州区教科局成立6个开学督导检查组,从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收费和专项整治等方面,对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为期4天的开学工作专项督查,指导各学校幼儿园做好极端天气相关应急准备工作。

【高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为有效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安全,尽快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9月1日上午,高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一剂次查漏接种和加大第二剂次动员接种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省、市有关疫苗接种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接种工作。

十四运元素扮靓中心城 大荔沙苑红萝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渭南市合阳县黑池镇南社社区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西安市鄠邑区石井街道办蔡家坡村、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周家庄村、渭南市合阳县黑池镇南社社区、汉中市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汉山村、商洛市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延安市宝塔区万花山镇佛道坪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安康市石泉县后柳镇、商洛市商南县金丝峡镇、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十四运元素扮靓中心城】随着十四运会渭南赛区比赛日的临近,中心城区的面貌也正悄然改变。在广场、十字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新增了不少“迎接十四运"主题景观小品,这些可爱的十四运吉祥物独特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大荔沙苑红萝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9月1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1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沙苑红萝卜榜上有名。近年来,大荔县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发展“两品一标”,扶持蔬菜、水果等特色优势品类,突出品牌内涵提升和营销开拓,带动农业转型升级。

未来三天渭南市有大范围降水过程

【9月3日到6日 渭南市有大范围降水过程】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到6日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3日夜间和5日夜间。具体预报为: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夜间中北部中到大雨,南部阴天有小雨;4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雨;5日白天北部阴天有阵雨,中南部阴天有小雨;5日夜间阴天有中雨;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累计降雨量中北部25到45毫米,韩城北部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南部15到2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0到30毫米。

 

9月2日,“情系环卫 共享共建”——渭南市酒业商会慰问一线环卫工人。记者 王清 摄

9月2日,“情系环卫 共享共建”——渭南市酒业商会慰问一线环卫工人。记者 王清 摄

高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高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临渭区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临渭区中小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十四运元素扮靓中心城。

十四运元素扮靓中心城。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