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渭区商务局:助农卖果解难题 打通农产品卖难最后一公里

核心提示: 8月24日,在临渭区商务局的帮助下,官道镇腊杨村果农闫建闵家整个葡萄园的滞销葡萄一上午就被摘运卖光,区商务局以实际行动解决了果农燃眉之急,打通了农产品卖难的最后一公里。

8月24日,在临渭区商务局的帮助下,官道镇腊杨村果农闫建闵家整个葡萄园的滞销葡萄一上午就被摘运卖光,区商务局以实际行动解决了果农燃眉之急,打通了农产品卖难的最后一公里。

当日上午,腊杨村果农闫建闵家的葡萄地里一片繁忙景象,摘葡萄、运葡萄、修剪、装箱,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整个葡萄园的葡萄全都装上了卡车,卖了个好价钱。就在不久前,这些葡萄可愁坏了闫建闵。

官道镇腊杨村果农闫建闵:头一年栽这个夏黑葡萄,没有点技术,管理不到位,果形不紧凑,客商来了看不上。再是面积也小,看上的,人家嫌少不收。

当时整个葡萄园的葡萄一串未摘,如再不及时销售出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香甜的葡萄全部挂枝烂掉,一年的辛苦付之东流。临渭区商务局得知了该情况后立即行动,积极发挥商贸流通职能,联系到了渭南大实惠超市,对该园的葡萄进行了全部收购。

渭南大实惠超市业务经理 王妮娜:得知消息后,我们超市第一时间安排外采经理和果农联系,并且及时把葡萄拉到店里来销售,不计成本,帮助果农把损失减到最低。

同时,临渭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还不忘积极沟通农业专家与闫建闵对接,进行农业技术指导,让来年产出的葡萄有一个好的品相,保障果农收成。

临渭区商务局副局长 薛小明:我们组织这次活动,解决了群众的农产品买难卖难问题,也是我们临渭区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体现,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商贸流通领域的优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临渭区商务局积极拓宽区域农产品销售渠道,大力推进永辉超市、华润万家、大实惠超市等线下农产品供应链建设。同时,不断加快电商助农、农村物流配送等体系建设,强化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服务、电商孵化、运营等服务配套功能。2021年以来,全区电商企业线上线下累计销售农副产品9000余万元,其中直播带货3000万元,线下销售6000万元,极大程度地解决了区域农产品的卖难问题,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