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机场(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飞行校验圆满成功

核心提示: 8月18日,中国民航校飞中心一架C-560飞机在渭南卤阳湖国家民机试飞基地平稳落地,这标志着渭南机场(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飞行校验工作圆满结束。

8月18日,中国民航校飞中心一架C-560飞机在渭南卤阳湖国家民机试飞基地平稳落地,这标志着渭南机场(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飞行校验工作圆满结束。10架次60小时的飞行校验证明,渭南机场(国家民机试飞基地)机场道面、通讯导航设备、助航灯光系统、道面标志标识等各项设施设备达到投产通航标准。

2016年5月,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项目落户卤阳湖现代产业开发区。该项目占地6000亩,参考民航4E级标准,建设4000米×80米跑道及相关配套和科研设施等。目前,飞行区主场道、助航灯光、导航、消防等各项设施已经建成,科研楼、试飞指挥监控中心塔台及附楼正在加紧建设,整体工程计划2021年底投入运行。2021年7月30日,该基地圆满完成了C919大型客机首次科研任务。

依托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飞行区相关设施,我市加快了渭南华山民用机场(渭南机场申报阶段曾用名)的前期申报工作。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卤阳湖管委会成立了机场推进“尖刀班”,并展开前期调研工作。2020年12月8日,委托第三方咨询公司开展渭南华山机场选址报告编制工作,今年2月2日编制完成《渭南华山民用机场选址论证报告》,并由省发改委以《关于审批渭南华山民用机场选址报告的请示》上报中国民用航空局。2月10日的专家评审,原则通过了卤阳湖场址作为渭南华山民用机场首选场址,并提出了评审意见。目前,意见答复及选址报告已上报评审专家组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同时,《军民航空域矛盾分析报告》初稿已完成,正在预约军方空军部门进行意见征询。目前,经上级机关同意,国家民机试飞基地机场在我国机场序列里暂称渭南机场。

渭南机场建设是响应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的选择,对于推动渭南旅游业蓬勃发展、完善陕西省航空运输网络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地区应急救援能力意义重大。同时,渭南机场建设将有助于渭北航空产业走廊的加速形成和区域临空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场建成后可形成航空货运物资集散地和分拨中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分工,打造面向西北、辐射全国的航空货运物流枢纽,助推陕西实现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