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会议(组图)

核心提示: 8月17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会议。

1

8月17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闵欣茹)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现场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8月17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会议。

渭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领奖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市、县参会人数400余人。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对《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会议印发了《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全市公安机关案管室建设升级改造责任书》,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优秀单位和个人。韩城市公安局、澄城县公安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白水县公安局、华阴市公安局作了表态发言。

杨建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推进“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厅现场会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按照省厅部署要求,加紧建立“画像”评估机制,分类管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扭住“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谋划研究、找准切口,科学制定分类和考核标准。要通过抓两头带中间,科学分类精准施策,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 “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查找弱项短板矛盾问题为方向,加快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化解风险、整改提高。要压紧责任链条,切实抓好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要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分类施策、分类指导,确定好思路、出台好措施,落实好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时时有进展、月月有变化。三是集中攻坚重点,精准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不断深化受立案、两统一制度改革,健全执法质量考评体系,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大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在监督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要狠抓“三个中心”建管用。以高标准建设、智能化管理、实战化应用、全流程监督为目标,实现对警情、案件、场所、涉案财物、卷宗等五个方面的一体化监督,全面提升受立案监督管理效能。要积极推广派驻专职法制员制度,将执法监督关口前移,切实发挥执法源头监管责任,提升一线实战单位执法办案质量。

2

渭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3

渭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5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对《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记者 杨大君 摄

4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DSC_6362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宣读2020年度全市执法质量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记者 杨大君 摄

6

韩城市公安局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7

澄城县公安局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8

颁奖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9

颁奖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11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10

8月17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