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为全运加油 为时代喝彩

核心提示: 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举办中,渭南市将承办举重、篮球、足球、沙滩排球、中国式摔跤、攀岩、飞镖等7个项目。目前,多项测试赛已顺利举办,渭南市执委会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举办中,渭南市将承办举重、篮球、足球、沙滩排球、中国式摔跤、攀岩、飞镖等7个项目。目前,多项测试赛已顺利举办,渭南市执委会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正式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渭南体育中心体育馆位于乐天大街与渭清路十字西北角,建筑面积21690㎡,观众席3700座,场内由两部分组成:中部为篮球、排球、手球、体操等项目比赛场地,北部是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比赛场地,还具备了单项比赛的热身场地功能。

▲苑烨

我们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承担着咱们十四运的比赛项目。这个2014年的五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先后承办了我们渭南市第12届运动会单项的赛事,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以及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等中省市重大体育赛事100多项。

这个体育馆不仅可举办国家级单项体育赛事,还可举办各类会展和商业活动,一馆多用。在十四运会中,渭南体育中心体育馆将承办举重项目的比赛,6月3号到7号,正式比赛前的测试赛已经顺利完成。

▲苑烨

我们围绕建一流设施、办一流赛事、创最佳赛区的目标,统筹各方力量夯实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布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测试赛的各项工作可以说是安全有序顺畅,得到了组委会、市执委会的一致认可。

与体育馆毗邻的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在十四运会中将承担男子足球的比赛项目。体育场建筑面积37740㎡,设观众席32000座,南北长290米,东西宽217米,高72.9米,场地内有标准的天然草坪足球场和9分道的400米标准田径场。

▲李军琦

这里先后举办了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邀请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国足协乙级联赛2019年中国足协甲级联赛、陕西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等国际国家省市重大体育项目100余项。

据了解,十四运会男子足球测试赛于5月5日—9日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和渭清公园足球场进行。此次比赛共有21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通过测试赛,十四运会组委会对足球项目渭南赛区的设施设备水平进行了全面评估,及时查漏补缺,以迎接正式比赛的到来。

大荔县承办了十四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项目,也是本届全运会少数“下沉”到县一级的比赛项目。那么,沙滩排球的场馆设施情况准备的怎么样了呢?

大荔沙滩排球场馆位于大荔县经济开发区沙苑湖,占地100亩,总投资8000万元,是目前全国首个固定沙排比赛场馆。主要由沙滩排球场、健身步道、沙滩足球场、各类室外运动场地及配套道路、广场、绿化、亮化等设施组成。包括标准排球场9块,以及3000米环形步道。

▲樊鹏

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地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场馆建设五千五百平米,设计容纳观众3000人,建设标准化场馆9座。

大荔沙滩排球测试赛从5月13日开始至5月15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16支代表队3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进行了48场,男女各24场。

▲樊鹏

十四运运沙滩排球测试赛各项测试任务得到了筹委会相关领导一致好评。下一步针对专家评估会上提出的问题,场馆设施比赛用沙等进行维护提升,确保9月份十四运沙排正式赛顺利举行。

据了解,作为一个集体育比赛、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体育场馆,十四运会比赛结束后,大荔沙滩排球场馆将继续承接全国沙滩排球的比赛与训练。同时,作为一项全民健身的民生工程,将向广大市民开放,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提供场地保障。

▲郭峰

2015年,渭南市启动了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体育惠民工程,总投资是8.66亿元。截至目前健身站点是71处,健身步道184公里,自行车道是168公里,有篮球,足球场地90处。

位于渭南师范学院朝阳校区的云帆体育馆承担了本次十四运会女子19岁以下五人制篮球比赛的项目。云帆体育馆总占地面积32.8亩,总投资1.8亿元。于2017年6月1日开工建设,设置3264个座位,属于乙级篮球比赛体育场馆。今年5月22日至24日,正式比赛前的篮球测试赛就在这个场馆里已经顺利完成。

▲李纪民

它属于一个框架结构,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呢是教学训练,一部分呢是竞赛部分。其中有一块儿篮球竞赛场地,两块热身场地,以及乒乓球训练馆,综合训练馆还有各类辅助用房30余间。

据了解,除了举重、篮球、足球、沙滩排球等四个项目之外,十四运会和之后的残特奥会,渭南市还将承办中国式摔跤、攀岩以及残运会飞镖等项目。比赛场地分别位于合阳县、华山户外运动基地攀岩场和临渭区体育中心综合馆。目前,多个项目的测试赛都已顺利举办,场馆的设备和性能得到了全面检测,运行团队的综合能力也到了全面锻炼,服务标准、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也到了全面检验。而测试赛的举办,也让承办方能够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正式比赛的到来。

▲苑烨

一个是正在全面梳理问题清单,以竞赛组织为核心,围绕比赛训练场馆、驻地酒店等重点区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二个是对场馆的基础网络和竞赛信息系统,加强联通联调联试工作,对实际的操作人员进行业务的培训。积极营造人人全运全运惠民的浓郁的宣传氛围。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承办任务,全力以赴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全面答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